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新CEO会见员工 与卡莉好莱坞式风格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2:03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4月1日消息,惠普雇员本周三首次见到了他们新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当赫德表示他与前任卡莉.菲奥莉娜有明显的区别,不喜欢引人关注时,员工中发出了欢呼声。

  赫德向惠普员工发表的讲话中的一个没有明确说明的主题就是他并不是菲奥莉娜。赫德受到惠普员工们的热烈欢迎也正是因为他不是菲奥莉娜。德特别强调了他置身各项业务的最前沿的管理风格,并且不喜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相比之下,菲奥莉娜更像是一位好莱坞明星,她的形象经常出现在公司的广告中。

  赫德周三发表的45分钟讲话通过网络直播让惠普全球15万名员工初步认识了这位惠普新的首席执行官的个性和思想。惠普估计,该公司大约有一半的员工在周三下午收看了网络直播。赫德的讲话以后还将在惠普的内部网络重播。

  在惠普总部,150名员工进入了礼堂现场见到了赫德,并向赫德提出了各种问题。一些员工说,赫德友善、有活力和务实。当一位惠普雇员赞扬在赫德的领导下,NCR公司的股票价格大幅度上涨的业绩时,赫德纠正了那位雇员的说法。赫德的谦逊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惠普的一位技术分析师原来以为赫德会无情地削减开支和拆分惠普。但是,赫德对一些问题的回答使他相信,赫德是一个“有理性的人”。

  一些惠普员工表示,赫德给人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信息就是他的团队管理风格。他说,他的管理哲学就是像管理一个体育运动队那样管理一个公司。赫德还赞扬惠普是IT行业的一个最伟大的公司。

  赫德作为一个外来者后来有讲了一句冒险的话。他说,伟大的公司应该产生自己高管人员。“我这样说是自讨苦吃。但是,当我离开的时候,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如果我的继任人不是来自惠普,那就是对我的严厉批评。

  赫德的讲话是在早上8点钟直播的。很多困倦的硅谷雇员没有看到这个直播。惠普发言人表示,这样早进行网络直播是有足够的理由的。赫德认为,发表就职演说和与惠普工作人员见面是他上班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CEO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