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停征半导体增值税 将出新招扶植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9:24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中国政府将于4月1日开始不再对半导体产品征收增值税,这也是中美二国去年达成的协议。美国政府官员认为增值税是对外国芯片厂商的税收歧视。

  目前中国政府还没有正式公布增值税的取代方案。中国政府首先对半导体厂商征收17
%的增值税,然后向本土厂商退税14%,在2003年退税金额高达1.38亿美元。

  一年前,美国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仲裁申请,声称中国的退税政策使本土厂商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中美双方通过双边谈判在去年6月份解决了这一问题。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在制订一项新的符合WTO规则的制度,以扶持本土的半导体厂商,特别是数以百计的小规模半导体设计厂商。

  本土半导体厂商的主要抱怨之一是申请退税费时费力,而且对上海的中芯国际等大厂商更有利。一个正在考虑中的方案是通过科技基金向小半导体厂商注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导体新闻 全部增值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