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稀释IBM股权 宣布引入3.5亿美元战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魏宗凯 报道 昨天,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承认引进3.5亿美元战略投资,以供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用。而联想集团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候任董事会主席杨元庆称,IBM将在收购交割及这项投资完成后获得约8亿美元现金,但股权由当初谈判敲定的18.9%降为13.4%。

  联想宣布,这笔3.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来自全球三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德克萨斯太
平洋集团、GeneralAt鄄

  lantic及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其中,约1.5亿美元将用作收购资金,余下约2亿美元将用作联想日常运营资金及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据投资方透露,早在联想与IBM宣布收购协议之前就已同联想密切接触,并促成了联想与IBM的合作,而且三家投资方还为联想吸纳了20家银行提供的5年期6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联想称,收购IBM电脑业务已没有资金上的困难。

  根据投资协议,联想集团将向这三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发行共27万余股非上市A类累积可换股优先股,每股发行价为1000港元,以及可用作认购2亿多股联想股份的非上市认股权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