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将推下一代iTunes服务 建娱乐生态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3: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本周三,索尼公司宣布将研发自行设计开发的下一代iTunes产品,为电影服务。索尼公司的副总裁米切尔-阿瑞塔(Michael Arrieta)在加州举行的好莱坞大会上称,“我们想制定和苹果公司音乐服务一样的商业模式,价格模式以及分销模式,但这是为电影业服务。我们试图创建一种新的‘ant
i-Napster’”。

  他指出,他领导的开发小组正在加紧工作,对索尼电影公司的500部电影进行数字化,明年有望向所有的数码产品提供服务。诸如“蜘蛛人-2”将由索尼电影公司的合资公司Movielink和其它几空主要持电影厂商提供。索尼计划于明年向具有闪存的手机推出电影产品。同时,索尼还将开发数码产品下载商店,为PC提供电影服务。

  索尼的计划,以及其它电影公司的类似举措可能会对苹果之类的巨头造成压力,使电影公司更有利可图。好莱坞的逻辑是“确定你的任务,或是它人为你提供服务”。媒体专业人士称,索尼举动还可以扼制音乐业目前面临的端对端下载等数码盗版现象的蔓延。

  在为期三天的数码好莱坞大会上,媒体专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研究。他们指出,现在用户可以使用的电影、电视和媒体产品还很有限,还不能随时随地地向用户提供服务。他们一致认为,数码版权管理、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以及简单和兼容的电子产品等仍是业内发展的瓶颈。

  与会专家称,好莱坞正在和技术专家密切协作,实现为用户提供“数码家庭”服务的承诺。福克斯体育交互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副总裁亚当-贝恩(Adam Bain)称,“IT业在面临整合,但业内存在不同的产品,分歧仍然存在。”会上,专家们讨论了广告的未来,南加州大学娱乐技术中心的主管兼CEO查尔斯-施瓦兹称,因为广告是目前为止最为有效的赚钱手段,因此它不会消失。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借助先进的技术为用户家庭提供个性化和目标广告。

  娱乐咨询公司Bearingpoint的主管沙希德-汗(Shahid Khan)称,“商业不会死亡,它会变得更具有交互性,也更加有效。有些公司已找到了更好的商业化方法。”专家指出,无论如何,娱乐、广告和技术将日益融合为无缝产品,就看谁执牛耳。索尼电影公司重申,公司已制定出娱乐产品分销方案。阿瑞德称,“未来要创建一种娱乐生态系统,在这种环境中,用户、平台、内容以及用户界面是流动性的。业内正面临转型,但仍在进行着更高层次的对话(技术层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