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在中国市场夺六连冠 看三星显示器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1: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权威调查机构CCID发布了《2004-2005年度IT市场报告》,其中分类的显示器市场报告显示:三星电子以32.5%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连续第六年获得显示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桂冠。

  从三星进入中国至今,人们都会对它进入中国市场第二年就成为市场第一,并连续保持这么多年而感到好奇。三星显示器的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呢?

  技术——始终先人一步

  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凭借自身对亚洲用户的知根知底,以及全球领先的显示器技术,三星显示器很快就征服了中国消费者。

  2004年,三星的创新来自于独创性的“魔技”,其对显示器市场的发展影响之深,将延续很长时间。魔技的发布带给了三星节节攀升的销量,使得其他品牌也纷纷效仿,推出类似的概念。不过,概念可以被模仿,技术精髓却不可能被学到。

  三星魔技的创新在于其概括其多种独创性技术,带给用户的是更多人性化的性能提升和应用感受。以其年末发布的最新魔技MagicGreen为例,这是一项集负离子、远红外和光触媒为一体的健康技术,可以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显示器健康的使用感受。这项技术就是三星最近几年凭借自身敏锐的洞察力,根据市场潜在的健康需求研发而成的,在此之前,显示器的健康技术一直停留在想TCO03看齐的被动防御的水平上。MagicGreen创造性地突破了显示器健康技术发展的瓶颈,并树立了新的标准。

  三星的精彩还来自于PVA面板技术的推出,在TN面板发展成熟已接近“最后一公里”的背景下,下一代面板技术成为众厂商争夺的焦点,三星PVA面板因势而生。这种新型的面板因为相比传统TN面板更出色的画质表现、接近极限的可视角度而被业界专家看好。而采用此种面板的LCD产品173P、193P一经推出,即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反应。

  IT业界有句名言:一流的企业制造标准。三星正是凭借其独步天下的产品技术开发能力,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的标准。如今,三星与索尼的合资七代面板厂即将启用,近日外电报道三星宣布独立投资建设第二条七代线。对于研发、生产、设计高度整合的三星垂直体系而言,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

  服务——秉承用户满意

  解析三星的六连冠,不能不提它长期秉持的用户满意原则。为了使用户满意,三星不断地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用户的信息反馈,并迅速根据这些信息更新完善自己的产品。三星对自己产品要求之严格、苛刻和细致入微,有业界专家曾称赞三星利润第二,而更乐于为用户制造、设计最好的显示器。

  给用户提供最出色的显示器是三星的理念“科技领先,应用无限”的最好诠释。事实上,这个理念已深深深透在其产品的细节设计,应用技术、服务等每一个与用户贴身利益和感受相联系的环节中。

  比如三星全系列LCD都支持VESA标准,可墙挂或壁挂这个细节,目前没有另外一家显示器厂商全系列产品可以做到。而这个细节代表着是未来的应用,在三星看来,未来显示器将是无处不在的视窗,而且将集成更多的应用和功能,完全可以脱离桌面如油画一般挂在墙上。还有三星的“魔调”,这项魔技一经发布就受到了用户的热烈回应,原因是在于这项智能的显示器调节程序彻底的将用户从传统繁琐的OSD菜单手动调节中解放出来,人性化十足。

  它的满意营销还体现在服务上,且不说其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和出色的技术工程师团队,单说笔者的最近一次关于三星最近的健康显示器对其800电话热线的咨询,就已经感受到三星的专业、贴身,使本来对健康技术一头雾水的用户都可以全面地了解这些最新的应用技术。

  市场——与渠道携手成长

  当然,三星的六连冠也离不开渠道合作伙伴的携手努力。三星在渠道管理上也相当人性化,除了像华北地区总代三捷恒安这样的大的地区代理商外,还在不少地区积极培育中小渠道代理商,与三星的业务一起成长。

  在2004年,三星在渠道管理上值得称道的还有通过年初渠道变革建立的分公司机制,分公司机制加快了渠道反应,区域经销商就近得到了三星分公司更及时的支持,终端市场的效率也明显提升。

  三星的渠道策略得到了渠道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在去年11月份的IDC发布的一份渠道对品牌供应商的综合评估显示:在众多显示器的众多品牌中,三星排在综合评估第一位。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独特的产品卖点,三星向来都不会轻易动用“价格战”的手段取悦用户,三星深知,用价格取悦用户只是暂时的,而且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呈现科技的应用新趋势则能带来更多的产品青睐者,这也是渠道合作伙伴对三星赞誉有加的原因。

  在风云变换的市场中,胜者只会是积极进取的公司,剖析三星的六连冠的原因,技术的领先、用户的信任、渠道的支持,那一项都是令人信服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