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王振堂:HP新CEO对稳定全球PC业起正面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46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31消息,对于惠普新任执行官拍板定案,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全球每年约2亿台的PC市场若要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厂商以正面态度积极投入经营,惠普新任执行官赫德的执行力较强,对稳定全球PC产业应属正面意义。

  王振堂打趣地说,希望这些大厂以“慢速”退出市场,这样宏碁才能“慢慢地捡”,若美、日PC大厂突然崩盘,只怕宏碁也来不及捡。他指出,近来全球PC大厂动荡不安,对PC产业面及投资面均有负面影响。虽然PC已不是引起注意的产业,甚至成为美、日等PC业者欲出售的事业,但宏碁认为,增长中的产业也会有亏损企业,成熟的产业也会有赚钱的公司。

  究竟是因执行面不佳而亏损,还是该事业本身的问题?王振堂认为,依照惠普新任执行官过去在NCR执行经历来看,接手惠普不但对该公司属正面,对于稳住整体产业也应带来正面效益。

  王振堂强调,目前宏碁规模仍小,且仍在积极成长中,以PC事业看来,赢家现只有一个戴尔,这对全球PC产业的发展并不佳,全球每年2亿台的PC市场需要各厂以正面态度努力经营,对产业才能有健康发展。

  不过,王振堂也认为,惠普新任执行官上任后,对惠普PC的未来及PC产业的变动性相当高。目前,仍看不出惠普将切出影像打印事业还是PC领域,但可以推测的是,新任执行官肯定已与董事会达成共识。

  王振堂表示,宏碁专注于PC事业上,这个时间与机会点很好,未来有持续快速增长的机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