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onghorn遭Linux围攻 微软要与自己历史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0: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inuki

  对于众多商业上的技术用户而言,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仍然是用来处理公司商业事务的首要手段。下一代PC兼容机的操作系统正在成型,而对于何种操作系统的选择将成为CIO们选择该年企业核心技术方式的重要一步。不过当微软的Longhorn在明年面市的时候,它将要面对开源界竞争者将要在操作系统领域带来的另一轮考验。

  上星期在Novell公司召开的BrainShare会议上,Novell概述了其最新的Novell Linux Desktop 10,同时重点强调了该系统中所携带的Beagle搜索技术。该项技术能够对硬盘、网站、即时通讯文档及其他可能接触到的数字化内容进行编目和查找。公司高层还宣称,该系统所配备的3D界面和高速渲染引擎,能使用户“在Linux中也能享受到苹果机的体验”。

  另外,作为微软的死对头,Linspire公司的创办者兼CEO迈克尔-罗伯逊也勾勒了公司下一代的主打产品——Linspire 5.0的主要特性:一个全新的图像主题和音乐图片管理器,升级后的点击-运行程序下载技术,内嵌对虚拟专用网(VPN)的支持,以及内嵌一个能够存储加密后密码的电子钱包。“和微软竞争的要点在于”,罗伯逊说,“去一些他们无法企及的地方。”而这一点体现在台式机领域中,Linspire可以自由的在技术上进行发挥,但微软必须要对一些老的应用程序提供兼容性支持。

  罗伯逊还透露,在今年年底之前,美国将至少会有一家大的PC制造商将Linux作为主打的台式机操作系统。另外在电信界也将有两家大客户打算在台式机上配备Linux系统。但他不愿透露这些客户的具体名号,以避免被微软挖墙脚。

  如果Windows的历史是对其未来的某种昭示的话,那么Longhorn最大的竞争者将是那些不愿意从现有操作系统升级的微软用户。以往在面对一些企业级用户不愿升级的情况下,微软会采取终止支持等强制性措施。但是这一次,微软将要冒直接失去客户的风险。Longhorn的华丽界面也不足以成为吸引企业级客户的主要理由。

  而对于企业级客户本身而言,他们对于下一代操作系统的选择将根据三个标准,这三个标准都是以字母“S”开头——

  ·首先是安全性(Security)。目前补丁、间谍软件以及病毒攻击横行的状况将是下一代操作系统的升级周期中所不能容忍的。

  ·其次是搜索功能(Search)。企业生产都是从方便快捷的查找到有用信息开始的。信息搜索的过程越快速和约高效,工作完成的效率也就越高。因此企业界对搜索功能的要求正在不断提高。

  ·第三是简捷性(Simplicity)。在强大的浏览器,企业化的应用集成和有限的资源面前,维护众多操作系统以及应用软件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企业级用户将无须在为选择Windows还是Linux这个问题上继续头疼,相反,他们将直接采用这一“3S”标准来衡量,哪一个才是最适合满足于企业级运算的操作系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