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推正版计划 下载Windows语言包需先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15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3月31日消息,微软日前表示,作为反盗版计划的一部分,日后如果用户需要下载Windows当地语言包,那么首先必须要验证其Windows系统的合法性。

  据CNET报道,在未来几个月内,如果用户想下载微软22种“语言界面包(Language
Interface Packs)”中的任何一种,则微软首先要对用户当前所使用的Windows系统的合法性进行验证。

  微软“Windows正版计划”负责人David Lazar表示:“对于Windows系统而言,这种语言包是极具价值的。它不仅仅是一个本地化语言服务包,其中还包括了针对当地用户而开发的一些特色功能。”

  据微软透露,由于全球盗版问题,公司每年因此而损失数百万美元。据商业软件联盟(BSA)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每年因盗版而损失290亿美元。

  Lazar表示,采用“语言包”控制盗版还是一种比较新的打击手段。此举可以做到一举两得,既增加了Windows系统中的可支持语言种类,同时还可以打击盗版。

  据悉,微软本周将开始提供越南语言包,以后每月将陆续推出4-5种需要验证下载的语言包。

  事实上,微软已经将其“Windows正版增值服务”逐渐由此前的可选计划演变为不可选。目前,尽管这种服务只有在挪威、捷克和中国三个国家是不可选的。但到今年年中,微软会将这种不可选性普及到全球各地。

  当然,在实施“Windows正版增值服务”计划的国家和地区,微软还将向盗版用户提供一定的折扣,以便其购买正版Windows系统。

  对于盗版Windows用户而言,微软此前曾表示,将无法通过“Windows Update”进行更新,但却可以通过“Automatic Update”更新。

  而Lazar本周三表示,这些用户还可以从“微软下载中心”下载个别补丁,前提是用户要清楚自己需要安装哪款补丁程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