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新CEO首次公开露面 不排除分拆打印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7:12 新浪科技

惠普新CEO首次公开露面不排除分拆打印机业务
赫德表示,现在考虑分拆旗下赢利的印表机业务还为时过早(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与华尔街分析师的首次见面会上,惠普新任CEO马克-赫德(Mark Hurd)表示,他接受CEO职位时并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也就是说,不排除今后将打印机部门分拆出去的可能性,但是现在考虑分拆还为时过早。

  在惠普非执行主席帕特丽夏-邓恩(Patricia Dunn)陪伴下,赫德表示,惠普并没有要求他必须维持公司产品结构不变。赫德在惠普的正式上任时间为周五。此前他在NCR公司担任了两年的CEO。

  赫德表示,此前已经研究了惠普的各种财报、分析师报告及公众信息。赫德说:“我认为惠普仍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只是它的诸多潜力还没有得到完全发挥。”邓恩则表示,惠普需要一位能使公司各部门潜力都能得以充分发展的新CEO,并认为赫德将为此制定合适的市场发展战略。

  在被问及今后会考虑将哪个部门分拆出去等问题时,赫德采取了“虚晃一枪”的方式,表示自己刚来惠普,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些具体事务。赫德说:“目前我最关心的问题是,公司的未来发展机遇究竟在哪里?”他还表示,虽然NCR与惠普都是业务多样化的公司,但自己在NCR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未必就适用于惠普,即便使用也未必能取得相同结果。

  赫德表示,在他于NCR任职时,一些股东曾要求他将NCR的一个部门分拆出去,就像一些惠普股东要求分拆打印机部门一样。赫德说:“我认为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股东的呼吁都是出于增加投资收益的要求。”他表示,他首先想到的是,能采用何种方式来提高部门业绩,以保证股东们的投资收益。

  赫德称,在未来数周内,他将广泛听取惠普员工、客户、商务伙伴及投资者的意见,然后再制定出相应发展计划。他还表示,将通过增加员工设置及任务分配透明度的方式来提高员工士气,进而使惠普的整体利润得以提高。(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