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借力百联 NEC出击电子标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屠明星 上海报道

  “抢食”电子标签(RFID)的脚步声渐行渐近。近日,NEC与百联旗下的上海妇女用品商店合作,首次在国内将电子标签用于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商用实验。

  据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一中层透露,在2007年中期发展计划中,将把RFID产
品和技术的推广放在第一位,“到2010年,NEC电子标签技术产品的销售量将达到20亿美元”。

  国内制定RFID标准的专家王家振分析说,因为标准未定,而电子标签市场的前景又很好,像NEC这次举动,可能商业宣传的成分更大。这也是一种‘圈地运动’。”

  作为业界标准制订者之一,王家振更乐意看到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标签问世投产,“国外的标准具有专利权,我们应该有自主的标准。”

  王家振估计,在今年年底,我国的超高频电子标签的频段标准有可能会定下来,频段标准是电子标签中最关键的标准之一。“届时,国外公司的产品必须符合中国的标准”。

  目前,国内“搏击”电子标签市场的还有IBM、HP等业界大鳄。与NEC不同的是,他们把目光放在电子标签另一个应用领域物流,并展开各种实验,希望在庞大的国内市场分一杯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