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施乐面向中小型企业深化彩色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6: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施乐公司决心要进一步扩大彩色业务。施乐面向中小型企业准备推出新的和产品,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彩色图像文件。

  施乐称其为彩色战略的第二阶段,施乐称实施这一战略,约占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14亿美元的三分之二。施乐公司CEO安妮-穆卡本周三称,(Anne Mulcahy)称,“彩色不再是好玩的东西,它是一种灵巧的、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它为信息增加价值。”几年前,施乐公司债务缠身,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现在,由于实施彩色战略,大量销售彩色打印和复印产品,公司业绩开始回升。2004年,施乐的彩色业务约占公司收入的27%,达到了39亿美元。和2001年公司刚开始实施彩色战略时,提高了16%。

  施乐的举动也加剧了其在办公市场的竞争压力,传统上这一市场是以黑白打印为主。施乐希望,在未来三年内,新产品的推出有助于提高彩色打印纸的需求量,由现在的3%提升到10%。和黑白纸相比,每张彩色纸的成本要高出5倍以上。做为彩色战略的一部分,施乐公司计划使用授权的固体墨水技术,这要涉及在打印机中安装一种类似粉笔的彩色物质,它会把固体变为液体,当打到纸上时再变为固体状态。

  本周三,施乐公司计划宣布在多功能办公产品,诸如打印、扫描以及传真文件中使用这种固体墨水技术。这种产品面向中小型企业。以前,施乐在进军中小型企业时遇到了很多的问题。

  分析人士称,施乐的彩色战略听起来不错。但是,来自佳能、惠普以及Ricoh等公司的竞争压力会迫使施乐调整价格。新泽西Cross Research机构的分析师夏内-克罗斯(Shannon Cross)谨慎地指出,企业可能不会在彩色纸张方面花太多的钱,“但是,我认为这一战略可行,施乐的方向是正确的,彩色绝对是公司新的增长点。”

  本周二,施乐股价在纽交所收于14.93美元,下跌的20美分,接近52周来保持的12.55-17.24美元的价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