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开源软件商有致命弱点 只重技术忽略产品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06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3月30日消息,目前全球市场上从事开放资源软件业务的工作人员在技术方面可谓无可挑剔,但是毫无疑问在商业运作头脑方面他们却要稍逊一筹。

  据报道,目前有大量公司直接使用Red Hat Linux中的源代码,希望这样可以尽快的
帮助公司获利,然而结果却往往出乎他们的意料。因为开放资源软件领域最重要的不是程序的开发,而是后期的服务以及维护等业务。用户在购买Linux软件的同时首先考虑的往往是后期的服务以及维护质量如何,而不仅仅是Linux是否属于最新内核产品。

  现在让我们将目光转移到Mozilla Foundation身上,毫无疑问他开发的火狐Firefox浏览器在技术方面有独到之处,但是在产品更新以及后期维护方面公司作出的努力却远远不够。在聊天中,Mozilla公司CEO曾经透露软件产品更新周期要达到两年之久,因此我们很难期望火狐能够在市场上有所作为。

  开放资源软件如果希望从后办公室中走出来,并且登堂入室,首先需要解决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服务和产品更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源软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