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赫德接任新掌门 可能不会分拆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30日国际报道 分析人士表示,任命NCR 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出任掌门可能是一个信号:惠普董事会有意保持惠普公司的完整性。

  在NCR ,赫德有着销售多种企业硬件和软件产品的丰富经验,其中包括ATM 、数据库、销售应用软件。据消息人士称,惠普的董事会已经选定由赫德来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惠普的董事会已经多次表态,它更青睐“组合”战略,而不是将公司划分为多个不同的实体,从而能够向不同的客户提供符合它们需求的产品。

  Forrester 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弗兰克·吉列特说,如果惠普的董事会选择了有着出售或分拆公司背景的掌门人━━例如原康柏掌门人迈克尔·卡普拉斯,将表明惠普可能会分拆。

  赫德在新的岗位上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他毕竟没有运营象惠普这种规模的企业的经验。单单是惠普的成像和打印业务的销售收入就是NCR 的4 倍。

  NCR 去年的销售收入约为60亿美元,而惠普的销售收入则接近800 亿美元。IDC 的分析师罗杰·凯说,赫尔德必须“放大”他在 NCR 所获得的经验。

  多元化是优势?

  惠普的新任掌门人将面临掌舵一家不断变革的公司的挑战。惠普还面临着来自戴尔和IBM 的激烈竞争。

  科技商业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福斯特表示,这是一项战略性的挑战,它将把惠普由硬件厂商改造成软件、服务厂商,高科技产业的未来不在PC和服务器,而在于软件和服务。

  吉列特表示,惠普还没有证明多元化带来了回报,在未来6 个月至一年内这一问题不会有很大改变。尽管赫德在NCR 具有运营“组合” 业务的经验,但NCR 没有消费者业务,而且它的规模也无法与惠普相比。

  理想的惠普掌门人候选人应当具有运营象惠普这种规模、产品覆盖消费者和企业二个市场的企业的经验。

  惠普多次声明不会分拆公司,凯表示,无论是否分拆PC业务,惠普都可能复兴。

  未来之路

  在掌管NCR 前,赫德负责NCR 旗下的Teradata。据IDC 称,Teradata的表现要好于数据库市场的平均水平,去年的增长幅度达到了近20%。

  一位分析师称,惠普将有大的变革,因为赫德很可能套用他在NCR 采取的措施。许多人认为赫德的拿手好戏就是削减成本,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他在重组业务、调配高级管理人员方面干得相当好。

  赫德的能力非常全面,入主惠普后,他将纠正惠普在战略、产品、管理、成本方面存在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