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HP新CEO低调务实 受限小企业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3: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0日消息,《商业周刊》日前刊文表示,马克-赫德不是凭借名气,而是其工作表现赢了惠普董事会的芳心。

  在美国硅谷,惠普可以算得上是“爷爷”级的老牌公司了。但是,在另一家公司的眼里,她还是只是一个“孩子”而已。这家公司就是NCR,成立于1884年。而惠普则成立于1939年。

  正如《商业周刊》3月28日所报道的那样,惠普于美国时间3月29日宣布其新任CEO人选。而且,果不出所料,该人选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那就是惠普公司今日已正式任命的现年48岁的NCR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

  与名声显赫的前CEO卡莉-菲奥莉娜相比,马克的管理风格和个人魅力自然要相形见绌。

  但是,与卡莉以营销见长相比,马克似乎是一个低调、务实的实干家。此外,与卡莉“高高在上”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马克能够走出办公室,在喝咖啡的同时,与雇员谈天说地。

  尽管马克相对少了那么一点经验和才能,但是NCR在最近几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自从他2003年3月14日就任NCR首席执行官以来,公司股价已经攀升了332%,达到每股39美元。

  去年,NCR的利润飙升了391%,达到2.85亿美元;销售额突破60亿美元,同比增长7%。在过去两年中,NCR连续8个季度实现赢利。因此,在马克可能成为惠普新任CEO的消息传开后,惠普公司股价3月29日随即上扬10%,以每股21.78美元收盘。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马克就是惠普的救星。有业内分析家表示,从一家60亿美元的小企业“跳槽”到800亿美元的惠普公司,其未来的操控能力还是令人怀疑的。一家猎头公司的负责人称:“马克的确是一名优秀的高级管理人,但从长远角度考虑,我并不认为他是一个合格的CEO。”

  尽管如此,惠普选择马克还是有相当充分理由的。尽管NCR在规模上要远远小于惠普公司,但马克却有着在拥有丰富产品线的大型计算机公司的成功管理经验。而且,马克还曾解决过一系列惠普公司当前正在遭遇的难题,如技术和员工的士气问题。

  诚然,马克不可能将其在NCR的成功直接转移到惠普身上。但惠普当前的确是需要一名能够让其硬件业务实现赢利的掌舵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