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CD去年Q4出货激增 降价导致厂商利润微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据市场咨询机构DisplaySearch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2004年Q4全球液晶显示器(LCD)的降价浪潮激发了消费者购买LCD显示器欲望的急剧提升,同时也对全球CRT显示器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Q4全球LCD显示器出货量达到2120万台,比Q3增长了26%。

  Q4 LCD的总量已经占据桌上型液晶显示器市场的57%,超过3700万台。而CRT显示器的需求比预期降下了2个百分点,有1600万台,其中17英寸规格的占据主要市场。

  全球市场戴尔独家LCD占了桌上型LCD显示器市场的19.8%,达到4200万台,出货量是排名第二-三星公司的两倍多。紧跟后面的分别是惠普、宏基、和LG。

  美国市场戴尔更是处于垄断地位。市场份额近40%,惠普取代三星排名第二,份额仅有9.7%。

  尽管,LCD出货量喜人,但很多LCD显示器生厂商的财政收入仅仅攀升了10个百分点。

  DisplaySearch把原因归咎于过度降价的缘故。很多型号的LCD价格都降到心理线以下,例如15英寸的仅需149美元-199美元;17英寸的仅需199美元-299美元;19英寸的仅需359美元-399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