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确定延揽NCR执行长Hurd掌舵 股价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35 赛迪网

  作者:lilin

  【赛迪网讯】3月30日纽约外电报道,在前执行长Carly Fiorina被解雇不到两个月,Hewlett-Packard(HPQ-US)周二确定将延揽名气不大的NCR Corp.(NCR-US)执行长成为下任领导人。HP人事底定,市场正面看待,周二股价大涨1.99美元或10.06%收 21.78。相对地,NCR股价却大跌6.50美元或17.15%收 31.40。

  Hurd来自营运规模较小的NCR,在接任HP执行长后将面临艰困的挑战,不仅要推动HP众多业务单位的成长,因应来自Dell和IBM等对手的竞争,还要说服华尔街维持大集团的业务运作才是HP正确的经营策略。

  HP已发表声明证实此任命案,并表示Hurd将在4月1 日上任。

  Hurd过去在重振低迷业务方面亦有卓越战绩。他在 1980年进入NCR,曾以削减成本等方式协助公司转亏为盈。生产自动柜员机和其它金融电子商品的NCR在今年1 月公布去年第4季财报,净利大幅成长55%,并在9日之内两度提高2005年获利预估。

  HP表示,董事会一致通过这项任命案。HP董事长 Pattie Dunn在声明中表示:“就我们的了解,Hurd令人激赏之处在于,他不仅在内部能激励研发,也能向外取得新的技术,他很了解公司文化在业务成功中的角色,为人也刚正诚信。”

  与前任CEO相较,Hurd是行事较为低调的领导人。前执行长Fiorina虽然常出现在财经杂志封面,享有很高的曝光率,也走遍全球积极参与各项论坛。Fiorina 是HP首位向外延揽的领导人,但因与董事会对公司组织架构有歧见而被迫去职。

  下表为HP的各代领导人

  1939-1978: 共同创办人David Packard和William Hewlett

  1978-1992: John Young,曾领导HP仪器、计算机系磁和零组件事业群业务

  1992-1999: Louis Platt,曾任HP计算机系统单位负责人

  1999-2004: Carly Fiorina,曾任Lucent Technologies执行长

  2005: Mark Hurd,将卸任NCR执行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