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七私人资本113亿吞SunGard数据系统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06 东方早报

  实习生 毛桢 早报记者 沃平 综合报道

  私人资本收购的游戏现在越做越大、越熟练、越果断了。周一上午,由7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组成的财团宣布,将斥资113亿美元收购SunGard数据系统公司,后者是一家业务相对单一的公司,主要从事电脑数据备份和保险索赔支付等软件的开发。

  根据交易条款,7家私人资本运营公司———以SilverLakePartners为首,还包括BainCapi-tal、BlackstoneGroup、高盛旗下的收购基金等———将以每股36美元的价格收购SunGard,并承担SunGard现有的5亿美元债务。

  这一价格比上周消息公布前该股的价格高出40%以上。另据知请人士透露,该集团的组成上周也曾发生变动,凯雷投资集团等因对价格感到担忧而退出了交易。但价格因素并未令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等大银行望而却步。这些机构是此次债务融资的牵头行。

  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这笔交易的确有不同凡响之处:这是最大的一起私人资本收购科技公司的交易,是由最大的联合私人资本运营集团进行的,支付的现金也是私人资本收购历史上最高的,总计为35亿美元。其余部分将通过融资解决。

  这些“之最”说明了收购基金的最新现实:坐拥大约1万亿美元资金,这些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的收购目标却越来越少了。这10年来,它们屡屡将目光锁定在上市公司旗下不为人注目的小型子公司身上,或者尽力劝说公司经理将他们的中型公司实现私有化。到现在,他们似乎已经别无选择,只能顺着食物链上溯。几乎没有什么能逃出他们的掌心。预计今年剩余9个月还将会涌现其他被冠以“最大”、“第一”名头的交易,将使美国经济更加广泛地落入到私人手中。

  的确,根据研究机构Dealogic的数据,去年夏季全球用于并购的资金中,20%以上都来自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虽然在2005年第一季度降至不足10%,但随着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得到1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新投资基金,这一比例预计会再度提高。科技、能源、零售和消费品都有望成为投资热点。分析人士称,预计完成交易后,以SunGard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康德为首的管理层将继续留任,并持有新公司的大部分股份。位于费城郊区的SunGard共有员工13000人。去年SunGard的销售额增长20%至36亿美元,净利润为4.54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