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伊莱克斯在华采购冲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周玲

  “今年我们在中国地区的采购将达到12亿~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的规模。”昨天,全球著名家用电器生产商伊莱克斯公司采购部亚太区副总裁苏德礼,向记者描述了伊莱克斯今年在中国的采购目标,并进一步指出,到2007年,该指标将达到18亿美元。

  苏德礼表示,2004年,伊莱克斯在中国的采购数字就已经达到了10.76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虽然目前中国还不是伊莱克斯最大的采购国,但是在中国市场的采购数量增长很快,不久之后,中国就将可能成为伊莱克斯最大的采购国。

  事实上,伊莱克斯在中国地区庞大的采购量已经不得不让其考虑节约物流成本的问题。据苏德礼透露,今年伊莱克斯将联合一个第三方物流商,在上海以及广州各建立1个原材料集散中心,而且未来也可能在天津建立第三个原材料集散中心。

  “采购量的急速增长也加大了我们在储运方面的成本,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原材料集散地来节约成本。”苏德礼解释了建立原材料集散中心的缘由,并称通过降低储运成本能有效抵御现在全球钢材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包括中国等国家在内的低经济成本国家越来越受到国际厂商的重视。目前许多全球知名企业已经将其生产基地或者研发中心移师中国。

  对此,苏德礼称,伊莱克斯对低经济成本国家也是越来越重视。为了适应这一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伊莱克斯正在着手整合其全球产品线,关停并转高成本生产线,加大在低经济成本国家的原材料和成品采购。

  据悉,目前伊莱克斯已经关闭了其在北美的空调生产厂,并将其100万台空调的生产能力转移到中国;此外,伊莱克斯也已在沪建立了独立的集团采购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