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启动赴美上市计划 将发布券商入股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得消息,联想(0992.HK)很快将发布美国三大券商3.5亿美元正式的入股消息。该人士称,交易形式可能会涉及增发15%新股、发行债券、股票凭证或者优先股等。

  其实,自本月24日联想在香港联交会停牌以来,联想员工都在等待这一消息的最后发布,因为这可能是意味着联想美国上市计划的正式启动。对于美国券商入股与联想美国上市是否有关联的提问,联想公关人员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便回答。本月22日,美国三大券商表示将共同斥资3.5亿美元入股联想,其中TexasPacific占2亿美元,GeneralAtlantic占1亿美元,NewbridgeCapital占5000万美元。

  “三券商入股(联想)将必然导致联想美国上市。”国泰君安收购兼并总部副总经理武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美国三大券商共同斥资3.5亿美元入股联想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赚钱,但联想在香港股市萎靡不振的表现无法满足券商的胃口,因此会积极推动联想登陆纳斯达克。

  “联想很有可能在美国纳斯达克第二次上市。”香港大福证券首席分析师梁伟沛分析认为。另外有分析师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登陆纳斯达克不仅可以解决联想并购IBMPC业务的现金问题,更主要的是为联想拓展国际市场作资金等方面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上市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