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信关注网络电视 合作推动共同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12 东方网-文汇报

  近日,在“2005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CCBN 2005)”上,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中国电信将持续拓展视频应用,关注网络电视业务的最新进展。

  中国电信互联星空事业部总经理刘志勇曾表示,宽带视频应用对于用户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互联星空在频道设置、内容整合以及业务拓展方面都把视频应用作为重要施力点。网络电视向用户提供全面和高品质的视频内容,并满足用户的网上娱乐消费需求。这与中
国电信致力于为最终用户提供丰富和有价值的宽带服务的目标相一致。

  2004年8月,央视网络电视正式落户上海,借助中国电信的“互联星空”,110多万上海电信宽带用户可免费上网收看央视网络电视节目。上海电信有关负责人士表示,电信与央视的合作,为宽带应用打开了一片广阔的天地,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在上海先前启动的中视网络和东方网络电视,目前都已经成为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合作伙伴。据负责互联星空上海站运营的上海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戎国强介绍,上海电信由其属下的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为网络电视提供网络环境支持、节目存储空间。

  随后,在2004年底,中国首家网络电视门户网站央视网络电视江苏站正式开通。央视网络电视与江苏电信的合作延续了“互联星空”的模式,提升了江苏电信宽带接入和应用业务的价值。

  2005年3月初,云南电信也与云南电视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为消费群提供网络电视视频节目。

  据国家广电总局科委透露,网络电视用户2008年有望达到2000万户。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电信宽带技术平台日益成熟,可满足网络电视高传输速度的要求;丰富的电视节目也为网络电视的普及应用提供了内容支持。目前“三网融合”作为技术发展趋势、作为推进我国社会与国民经济信息化的重要基础条件,电信部门正在积极努力实现。(肖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