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七喜喜事连连 机构无动于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2:51 每日经济新闻

  “阳光计划”可能使今年每股收益增加0.148元,但其十大流通股东已半年多无机构踪影

  黄晨 上海报道

  证券市场总是传闻不断,在七喜股份公布10送10派2的丰厚分配预案后,市场又传出
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的消息。这也难怪,七喜股份今年以来利好消息不断。在成为SONY公司国内LED液晶显示器的独家代理后,七喜又成为中国网吧“阳光计划”唯一指定电脑制造商,全部交易涉及金额约5亿元;又在德国CEBIT展会上,与多个国家的客户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业内人士分析,仅就“阳光计划”来计算,七喜股份今年每股收益有望增加0.148元。

  根据2004年年报,七喜股份的毛利率为7.44%,按“阳光计划”带来的5亿元收入计算,将增加毛利3720万元。而据长期跟踪七喜股份的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分析,“阳光计划”可能会给七喜股份增加净利润1650万元,每股收益增加0.148元。

  公司董秘廖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目前已收到1万台电脑的定金,根据协议,这批电脑要全部在今年完成,利润是铁定了的。

  公告显示,七喜股份2005年的收入结构构成将会有较大的变化。今年新增经营业务有5个,分别是:自产液晶显示器;新获得SONY液晶显示器全国独家代理授权;中国网吧“阳光计划”5亿元网吧电脑订单;笔记本电脑以及MP3的生产与营销。

  平安证券IT行业研究员曾实预期,以上项目2005年将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8.75亿元,毛利近7000万元。

  看来,七喜股份今年是个“丰收年”。但从去年9月30日以来的10大流通股东排名显示,还没有机构投资者现身。其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将于4月15日公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