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史万文称TCL汤姆逊今年要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2:49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深圳报道

  昨天,全球最大的彩电企业TCL—汤姆逊(以下简称TTE)在深圳正式发布其2005年全球市场目标,明确提出了数字电视“新四化”的产品战略。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表示,这标志着TTE在战略思路上的统一。

  所谓的数字电视“新四化”,就是数字电视在提升清晰度的基础上,朝着平板化、电影化、3C化和接收无线化四个方向发展。

  今年就是TTE扭亏的最后时刻。作为这项颇受业界关注的整合业务的推动者,史万文表示,尽管TTE的整合之初,经过了摩根士丹利的咨询,但实践过程中还是会遇到很多想不到的问题,而且可以说每天都会遇到。

  史万文举例说,汤姆逊崇尚的是产品的细节,而TCL认为在电视产业快速平板化的今天,产品更迭的速度非常重要。在产业落后时,中国企业首先想到“拿来主义”,而法国人追求的却是一种艺术的浪漫。

  史万文表示,在合作过程中才真正意识到中国企业的管理能力的缺乏,尽管此前李东生为这一天已准备了很多年。史透露,为走出国门,TCL一直在作人才储备,网罗了一大批人才,但还是不够。

  此前,外界对TCL并购汤姆逊一直存在很多的争议,表示应该贸易先行。史表示,中国企业在缺乏品牌影响力的前提下,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加工,中国的产品也很难进入沃尔玛等欧美主流市场,即便进入,也是在角落的角落。

  尽管目前需要承担汤姆逊一些历史包袱,但TCL却可以借助汤姆逊在欧美市场尚属一线品牌的号召力,一举进入欧美的主流渠道。如果不是这样,那估计需要花费更多。史举了一个例子,前两天,TCL在国外的媒体上做了不到一个版的广告,就花费了13万美元。

  TTE今年能否扭亏?史万文很肯定地表示有信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