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盛等风投公司收购SunGard 创私人收购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7:0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9日(北京时间3月29日)布隆伯格消息,3月28日,Silver Lake Partners等7家投资公司宣布以104亿美元收购SunGard Data Systems公司,这是自1989年以来最大的私人收购活动。后者主要为纳斯达克市场提供交易软件。

  SunGard公司称,这7家风险投资公司(VC)将以每股36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此价高于3月21日股价的44%。参加收购活动的风投公司有:高盛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Bain Capital、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mpany、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以及德州太平洋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等公司。

  这将是16年前Kohlberg Kravis公司以310亿美元收购 RJR Nabisco公司以来,最大一笔私人收购案。去年,各大投资公司在收购上花费了1800亿美元,现在,他们达成联合收购协议,以避免相互竞争。位于Bala Cynwyd的Hamilton Lane Advisors公司的分析师恩里克-希赫(Erik Hirsch)称,“这更是俱乐部内部的交易,任何一家都无实力独立完成收购。”

  SunGard公司称,总收购价,包括债务和其它资产在内,达到了113亿美元。收购费用将由各收购方分摊,而债务部分则由高盛公司、德意志银行、摩根斯坦利、JPMorgan Chase & Company以及Citigroup等公司分摊。

  在美国,金融服务来在IT方面的投入一年的费用约为1000亿美元。Stifel Nicolaus & Company公司的分析师彼得-赫克曼( Peter Heckmann)称,提供交易软件,跟踪交易市场的不测是SunGard的强项。同在,SunGard的软件占纳市业务交易程序的70%。SunGard公司的CEO Cristóbal I. Conde以及管理层在收购完成后会继续留在。收购活动可望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Conde先生称,“这笔交易不会有负面影响,它不会降低我们的利润或是降低对客户的服务质量,收购会促进我们业务的增长。”昨天,在纳市收盘时,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91美元,即8.9%,收于34.46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