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图霸管理软件市场 建亚洲最大客服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0:08 深圳商报

  总裁宝座王者归来王文京新政狼性初显

  用友图霸管理软件市场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莹) 用友软件总裁王文京日前在深圳称,用友在今年至少要把ERP普及到10000家中国企业,在全国建立100个客户体验中心,建立亚洲最大的客户服
务体系,构建亚洲最大的ERP产业链,发展咨询、实施、服务、培训等合作伙伴。

  王文京新政

  去年底,用友总裁宝座王者归来,重新由董事长王文京担任。在此之前,40岁的王文京过了几年幕后清闲日子,把公司具体事务交由国内最高身价的职业经理人何经华打理。接任总裁后,王文京首次发出明确信号,要一统国内外竞争对手林立的管理软件市场。

  王文京新政的核心思想是:对不同的客户采取不同的商业模式。高端客户和VIP客户,用友采用“全生命周期的客户经营模式”,要点在于聚焦;对中端ERP客户,用友将采取“规模化经营模式”,要点在于普及;低端的模板客户,将采取代理模式。其中“普及”一环,被王文京用红笔标在了最重要的段落。王文京介绍,用友借“普及策略”重归中小企业市场,是一次战略回归。

  首次煽动狼性文化

  向来温文尔雅的王文京近期在公司大力提倡阅读《狼图腾》一书。在王文京看来,用友应该学习“狼”的三个优点:一是坚忍不拔,二是团队作战,三是进攻性。

  长期以来,与激情的竞争对手相比,用友的企业文化是相对平和中庸的文化,用友内部员工也用四平八稳、进取不够等来评价。对此王文京说,“我个人的性格,以前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比较稳健的,但是自己感觉进攻性还是比较强的。当年用友在财务软件阶段,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就是由于极强的进攻性风格。不过我觉得,重要的是要把观念要做到位,大力度去做,不在于形式上的凶狠进攻,形式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都认为我比较稳健,但内心里面的想法不一定像你们看到的。”

  国际化:要和对手合作

  在王文京看来,在国内市场,除了和对手短兵相接充分竞争别无他法。而谈到国际化,他坦诚表示,无论用友还是对手,“都还只处于刚起步阶段,寻找某种方法携手,才能获得双赢”。

  王文京介绍,用友已经通过CMM5级(最高软件成熟度模型)认证,软件外包业务在流程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今年将继续加快以日本市场为主的软件外包业务,为此,总部专门设立国际业务部,并聘请原对手企业负责海外市场的人员管理国际业务。

  “用友已经在国内软件扎根16年,不能仅仅停留在国内领先地位,向世界级软件企业迈进,成为年收入10亿美元的世界管理软件50强,是我任总裁这几年给自己定下的任务。”要实现这个目标,普及ERP、实现ERP规模化无疑是一个坎,而2005年也将成为用友历史上关键的一年。但王文京认为,这不是问题:再难也不如1988年初次下海5万元起家时难。

  王文京,1964年生,用友软件董事长、总裁。1988年以5

  万元借款与苏启强合伙创办用友软件公司。用友公司从2个

  人的软件服务社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财务软件公司、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中国最大的独立软件厂商。用友财务软件市场占有率连续10多年居中国第一,用友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居中国第一,用友ERP市场占有率居国产品牌第一。用友软件股票于2001年成功上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