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受与台积电官司拖累 Q4亏损11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5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唐千

  【eNews消息】香港3月29日消息,由于受到同台积电官司所支出费用的拖累,中芯国际周二公布了第四季度亏损的业绩报告。中芯国际第四季度的亏损额从未有过地达到1120万美元,而一年前同期该公司盈利额达到1090万美元,并且第三季度该公司盈利额曾为3930万美元。

  第四季度该公司销售额为2.918亿美元,与一年前同期销售额1.450亿美元比也是上升的。在1月份,中芯国际同意分期六年向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厂商台积电支付1.75亿美元并且获得相互许可权,从而和解由台积电提起的关于专利和商业秘密侵权案。中芯国际预计结束于3月31日这个第一季度其一些重要的业绩同比将会下降。综合平均销售价格将下降11%-13%,但晶圆发货可能会增长5%-7%,毛利润率可能会下降不足5%。同时,其产能利润率预计降至大约为85%。另外它预计折旧和分期偿还费用将有1.70-1.80亿美元。第一季度基本建设费用预计大约为3.50-3.60亿美元。

  今年的资本支出预算是10亿美元,这个数字比去年的资本支出费用20亿美元要低。但该公司称,它将会依据市场变化来对资本支出进行调节去年第四季度销售的8英寸晶圆片达到303796片,同比增长15.2%。但毛利润率却从第三季度的26.4%降至20.3%,这主要原因是DRAM内存片价格的下跌和0.35微米制程芯片产量的增加。第四季度来自0.18微米及以下制程的芯片的晶圆销售额占其总销售额从第三季度的71.3%降至62.3%。第四季度综合平均销售价格从第三季度的991美元跌至917美元,并且开工率从第三季度的99%降至9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