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最早周二任命CEO 为改变形象将启用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惠普最早周二任命CEO 为改变形象将启用年轻人
NCR公司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有望成为惠普新任CEO(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费奥丽娜辞职两个月之后,惠普有望在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二任命新的首席执行长。

  有媒体称,惠普希望向员工、客户、投资者和分析师展示一个全新的形象,因此最终的CEO人选可能会出人意料。消息人士透露,惠普的新任CEO将是一个不太知名的年轻人,目前他正执掌着一家上市公司。同惠普一样,这家公司也涉足多个领域,堪称是“微型惠普”

  新加入惠普CEO候选名单的有NCR公司首席执行长马克-赫德(Mark Hurd),NCR是世界上最大的关键任务、交易处理过程方案提供商之一。赫德现年48岁,曾担任NCR公司的首席运营长,2003年接任NCR首席执行官之职,之后该公司的股票持续上涨,涨幅达332%。2004年,NCR公司的净利润比2003年增长了四倍以上。

  除了赫德,前惠普高管、现任高通首席执行长里克-贝鲁佐(Rick Belluzzo),以及惠普打印机部门主管沃迈斯-约什(Vyomesh Joshi)也在候选人之列。还有消息称U2乐队的主唱歌手Bono也是候选人之一,当然这种说法玩笑成分居多。

  目前看来,赫德成为惠普新任CEO的呼声较高,而惠普前总裁、现任MCI首席执行长迈克尔-卡佩拉斯(Michael Capellas)的机会已经不大。自费奥丽娜辞职以来,卡佩拉斯一直是继任者中最热门的人选。

  无论谁就任惠普CEO,都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PC领域,惠普已经被戴尔冲击得没有多少还手之力,甚至无法找到一条可持续赢利的出路;在高端服务器领域,惠普又面临着IBM的夹击;而随着戴尔进军打印机市场,惠普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也开始动摇。

  与此同时,新任CEO还要维持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由于年龄因素以及惠普当初收购康柏裁员所致,公司现在可用的高级管理人员越来越少,如现任首席财务长兼临时CEO罗伯特-韦曼(Robert Wayman)快到退休的年龄。留住其他的核心管理人员也并非易事,以约什为例,他也被视为惠普新任CEO的热门人选,如果此次失利,他很可能跳槽或独自创业。(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