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惠普新CEO人选敲定 意外杀出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29 赛迪网

  作者:肖北【赛迪网讯】3月28消息,根据《商业周刊》消息,惠普最早将于3月29日任命其新任首席执行官(CEO)人选。出乎意料的是,新任CEO已经基本确定为NCR现任首席执行官Mark Hurd。

  经过近两个月的CEO“选秀”工作,惠普新任CEO人选日前已经基本敲定。如果不出现什么意外,惠普最早将于3月29日任命新任CEO。

  据知情人士透露,惠普新任CEO的人选将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他并不在媒体此前公布的候选人名单中,而且还是一个经验不是十分丰富的年轻人。他就是NCR现任CEO Mark Hurd。

  尽管如此,Mark Hurd还是有着不俗的工作业绩。自从2003年就职NCR CEO以来,公司股票上扬332%,2004年利润达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任职CEO2年以来,Hurd还使公司的零售部门扭亏为盈。

  到目前为止,Mark Hurd本人及惠普并未对就任CEO一事发表任何评论。业内分析家认为,无论惠普新任CEO是Hurd还是其他人选,新任CEO必须能使规模庞大的惠普重新振作起来。目前,惠普在全球拥有15.1万名雇员,产品线从PC机到数码相机,以及数十亿美元技术服务合同。

  毫无疑问,惠普新任CEO所面临的挑战是十分艰巨的。例如在PC领域,惠普已经被戴尔冲击的没有多少还手之力,甚至无法找到一条可持续赢利的出路。

  同时,新任CEO还要维持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由于年龄因素以及惠普当初收购康柏裁员所致,公司现在可用的高级管理人员越来越少,如现任首席财务官兼过渡CEO Robert Wayman已经进入了退休期。此外,留住其他的核心管理人员也并非易事,以惠普打印部门负责人Vyomesh Joshi为例,Joshi被视为惠普新任CEO的强劲候选人。由于此次失利,他很有可能跳槽另外一家公司任CEO,或独自创业。

  不管怎样,如果惠普在本周内任命新任CEO人选,应该说公司工作效率还是相当高的。通常物色一名CEO需要3-6个月的时间,但是对于正在实施复苏计划的惠普而言,时间决定一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CEO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