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谢巍低调回应网上流言:浪潮北京一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54 博客中国

  近日,国内某“IT写作网站”的BBS上贴出一篇匿名文章,称浪潮“北京人去楼空”;“浪潮北京和华北地区的渠道和销售已经基本解散”;“部分销售干将已经投奔多个竞争对手的阵营”;等等。浪潮北京销售办事处副总经理谢巍在回答博客中国的询问时说:“这纯属无稽之谈。”

  “可能是竞争对手的小动作”

  当就这篇匿名文章提到的一些事情向谢巍求证时,他说,“我没有注意到网上有这么一篇文章。但是据您介绍,文章提到的这些情况都不是事实。这可能是作者不了解真实的情况,也可能是竞争对手的小动作,搞的是没法见光的那种东西。”不过,谢巍对这种“小动作”也见怪不怪了。他说,以浪潮服务器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竞争对手肯定有很大的压力。

  北京分公司人员非常稳定

  谈到浪潮整合时期的人员变动问题,谢巍强调说,浪潮北京分公司的人员非常稳定,并对继续保持稳定非常有信心。

  说到浪潮北京办事处“人去楼空”,“重门深锁”,谢巍更觉此言可笑。因为北京办事处搬到上地浪潮北京公司这边一起办公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浪潮北京公司的地址根本没有变,任何人都能方便地联系到浪潮北京。他说,搬到一起是为了统一平台,以统一的面貌面对客户,既利于同客户的接洽,也便于内部的管理。

  业务保持持续增长

  谈到目前浪潮的业务情况,谢巍表示“一切正常”。他说,不久前CCID发布了2004年度中国IT市场调查报告,浪潮服务器连续第九年保持了国产品牌服务器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也就是“九连冠”;同时获得了“2004年度最成功的IT企业”称号。从CCID的数据看,2004年浪潮服务器的销量在上涨,销售额也在增长,其中2003年服务器的销售额为7.1亿元,2004年为7.5亿元,增长率为6.3%,高于业界平均水平。说“浪潮增长的只是销售,销售额却在下滑”,不知有何依据?

  谈到近期的销售情况,谢巍说,北京这边的形势非常好,春节后我们连续获得了几个大单,其中目标软件的一个单子的销售就有400多万元。

  与Intel保持同步

  浪潮服务器的技术方向是基于IA架构的,与Intel保持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是一个基本战略,所谓“与Intel打得火热”说明我们与Intel相处得不错,让一些竞争对手眼红吧。我们的基本战略就是与Intel同步发布基于最新处理器的浪潮新服务器产品。这个策略一直保持至今。2004年6月Intel发布新至强,浪潮在国内服务器厂商中第一家推出基于新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因为我们的研发与Intel有长期合作关系,可以做到同步发布。文章说“浪潮居然没有再次领先,竟然让竞争对手率先推出成品,而且在长达一个季度后才推出自己的产品”,连基本的事实都不对,不知道作者想干什么。

  几句肺腑之言

  谢巍最后请记者向关注浪潮的人、包括这篇文章的作者捎几句话:一是感谢大家、特别是媒体对浪潮的关注和关心;二是对出现各种议论能够理解,但是希望媒体做任何报道或评论先了解一下事实,向浪潮求证也很容易;三是对于蓄意和恶意歪曲事实的报道,浪潮保留追究相关人及媒体责任的权利,会根据造成损害的程度来采取必要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