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通明年3月将全面实施绿色环保采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3月28日消息,富士通集团明年3月将全面实施绿色环保采购计划,富士通正协助友达、奇美电、广达、纬创、技嘉等代工厂导入富士通的绿色采购标准。

  据悉,富士通2005年在3G手机、智能电话装置、面板等增加采购下,金额仍将持续
增长。富士通下单的关键之一,必须通过富士通采购链的绿色环保要求,富士通要求项目达27项,比欧盟的标准还要高,已成为厂商关切的焦点。

  台湾富士通副总经理徐锦俊表示,因应欧盟通过限用危害物质指令(RoHS)将自明年7月1日起强制执行,要求外销欧洲产品需符合RoHS环保要求,富士通的绿色环保采购更为严格。

  徐锦俊指出,富士通集团至今年3月底止的2004年度对中国的采购总额高达1,500亿日元 (约新台币468 亿元),比2003年度的1,300亿日元增加200亿元,富士通采购主力为面板、个人电脑、主机板、笔记本型电脑、准系统、硬碟、通讯、工作站、伺服器、半导体、POS系统等。

  徐锦俊说,欧盟的RoHS指令将自明年7月1日起强制执行,届时所有销欧盟的电子资讯产品禁止使用含有水银、铅、镉、6价Cr 、PBB、PBDE等六项危害物质成份。而富士通则要求所有采购的业者,必须在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符合欧盟的标准,并且达到富士通更严格的27项要求。

  徐锦俊指出,富士通提出“绿色采购EMS(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建构”,包括:零件、原料、零组件、装置、软件服务、设备、工程及维修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