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威盛重返显卡市场 S3怪兽如何憾动NV和ATI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2: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北京·张延鹏

  S3回来了!一个八年前曾世界首屈一指的显卡品牌,在几乎让人遗忘、大多数人已经麻木于NV与ATi两巨头间争斗时的重现让人倍感意外。与现在NVIDIA和ATI的“美女”妖艳形象不同,这次重返市场的S3重新塑造了“野兽”的硬派形象,大有一口吃下“美女”们手中市场份额的架势。

  然而,这“怪兽”到底有何能耐吃下两个“美女”呢?为此,PConline采访了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S3显卡元老级人物——宣以方(Michael Shiuan) ,以窥“怪兽”的野心。

  在宣以方为我们现场演示的PPT里面,完全暴露了威盛S3此次的战略意图:在他们眼里,具备优秀3D性能、低能耗、兼顾HDTV视频功能的S18显示芯片,不仅仅是为S3品牌重现,更是要为将来支持DX10和更多高性能,让S3全面出击做准备。

  GammChrome核心的S18显卡采用了最新的0.11微米制造工艺,拥有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4个顶点渲染引擎。做为第一款采用PCI-E X16接口的S18显卡,按照显卡频率高低和配置的不同,细分为Pro、Nitro、Ultra三种规格,拥有3Dmark05 的1600、1900、2000分的喜人成绩,面向600-1000元的主流显卡市场。基于S3 Graphics Mobile Intiatires的设计使得S18显卡大幅降低CPU的占用率而更节能高效;支持1080P HDTV解码硬件加速,清晰度将是DVD的6倍;对Rmvb和MPEG-4等压缩格式的流媒体播放优化效果显著等等,这一切对于NVIDIA和ATi相同定位的GF6200TC和X300无疑又增加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如果你用现在价格买过去的技术,但你买不到未来。你用现在的价格买现在的产品你买不到效能!”这是威盛电子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郑永健最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绕口令”,专访宣以方的时候他又忍不住说了出来。这句话的道理很简单,就是如果你用现在的主流价格去买AGP显卡,价格虽然合适,但在成为未来趋势的PCI-E平台上不能使用;如果你用现在主流显卡的价格去买PCI-E的显卡,显卡效能却并不理想。而S18在威盛的眼中显然是理想的选择,节能低噪声,低价高性能,甚至顺应了未来Intel和微软所倡导的IT成为家庭媒体中心的大势所趋。

  美女与野兽

  不仅如此,未来的S19将采用更加精密的90纳米工艺,核心频率也将向1GHz迈进,意欲挑战ATi和NVIDIA高端显卡的地位。“3D加速性能如同扎马步,只有马步扎稳了才能出拳”郑举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然而只有性能的提升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显卡厂商的支持,这一点从昨天的发布会上可以看出,除在S8 Nitro推出之时S3在国内合作的六家显卡厂商(七彩虹、小影霸、盈通、冠盟、奥美嘉、昂达、)之外我们还发现翔升也加入了S3的阵营当中。郑还透露,某一线显卡厂商近期将会成为S3显卡的合作伙伴。

  “兼容性也是S3重点考虑的方面,与DX 9.0完全兼容,经过对240多种最新最流行的游戏的测试,优化后的驱动程序将完美兼容几乎所有的主流游戏”宣先生最后还特别强调了非市场主流显卡常见的兼容性问题,他的儿子也曾经参与过这个艰苦的测试工作。

  PCI-E给S3带来新的机会,让S3重新整理起自己的队伍从头再来。进一步强调性能,完善驱动程序,S18也将更加重视后PC时代的用户使用附加价值,不断丰富贴近用户的显示功能。只有竞争才能进步,“美女”与“野兽”并存的市场一定会更精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