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给你高性价比极品大屏 19寸液晶3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2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液晶显示器以其健康、节能、轻便等特点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购买的人却并不是很多,究其原因,价格是一直是阻碍LCD普及的最主要因素。去年年末,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在经历了跌跌涨涨的过程后,便一路狂泻,降价狂潮愈演愈烈。时至今日,可以说液晶显示器已经取代了传统的CRT显示器,成为市场中的绝对主流,15英寸1000多元、17英寸2000多元,也已成为液晶显示器的标准价位。近来,随着个别厂商将19英寸的大屏液晶显示器拉进4000元大关,更多的厂商随之跟进,一时间降价浪潮此起彼伏,各家品牌都开始
丰富起自己的19英寸产品线,市场热闹非凡。8ms大屏三星913N的适时推出更为您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产品选择。这些举措对于厂家来说,无非是为了抢占市场,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这确实一个福音,价格的大幅度下滑,预示着这种高端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已经成为可能,拥有一台“面子”够大、气势够强的名牌大屏液晶显示器,已不再是一种奢望。

  细心挑选 不留遗憾

  19英寸的大屏液晶显示器的价格虽然与以前相比降低了一大截,但是对于一款3000多元的东西,我们在采购之前还是应该有些准备的,挑款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说明。

  响应时间

  大家在选购液晶显示器时最应关心的问题就是响应时间,响应时间太长的产品无疑会严重影响大家在使用LCD时的感受。讯号响应时间是指像素由亮转暗再由暗转亮所需的时间。响应时间反应了液晶显示器各像素点对输入信号反应的速度,此值越小越好,现在的多数产品可以做到16ms左右,甚至更快。在玩游戏或看电影时,响应时间越小,高速运动的画面才不会使用户有尾影的感觉。讯号反应慢的液晶显示器将出现很明显的图像拖尾,“鬼影”等现象,严重影响显示效果。

  可视角度

  可视角度是指可清晰看见LCD屏幕图像的最大角度,不同于CRT显示器,液晶显示器有可视角度问题,例如大家在使用LCD时使用了可视角度太小的液晶显示器,你会发现只要你稍微一侧身,你的液晶屏上的画面就“变暗”了,这就是液晶显示器的可视角度问题。试想一下,如果在大屏液晶显示器上欣赏电影的时候,若不正对屏幕就会出现重影和变色等现象,该是一件多郁闷的事情呀,好在现在的液晶显示器一般都能达到水平/垂直140度的可视范围。

  亮度

  液晶显示器亮度普遍在250 cd/m2(平方米烛光)到500 cd/m2之间,亮度值表明其产品性能较高,但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市面上某些低档液晶显示器存在较严重的亮度不均匀的现象,其中心的亮度和边框部分区域的亮度差别比较大。所以大家在选购液晶显示器时更应看重亮度的均匀度,也就是该产品的显示效果无论是屏幕中央还是四边要求亮度均匀,四边无明显偏暗的现象。

  对比度

  而对比度是直接体现该液晶显示器能否体现丰富的色阶的参数,对比度越高,还原的画面层次感就越好,即使在观看亮度很高的高速画面场景时,黑暗部位的细节也可以清晰体现,目前市面上的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普遍在450:1到1000:1之间,有的液晶显示器还要更高。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大家应首先考虑选择对比度较高的产品。

  点缺陷

  点缺陷也是液晶显示器容易发生的问题。主要包括:亮点、坏点、暗点三种。亮点就是在黑屏的情况下呈现的红、绿、蓝点叫做亮点;暗点就是在白屏的情况下出现非单纯红、绿、蓝的色点;而坏点就是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模式下此点始终在同一位置上并且始终为纯黑色或纯白色的点。点缺陷通过调节屏幕背景颜色很容易就能被查出,并不需要专业软件的测试。市场上液晶显示器允许点缺陷为3个以下,要是超过3个就可以要求退货或更换,低于3个一般可以接受,如果你觉得接受不了的话,除了去选择个别承诺了无坏点的产品外,最后就是在买之前与经销商谈好条件,否则大多数经销商不愿意为用户更换有3处以下点缺陷的产品。

  多种选择 只选最爱

  在介绍产品之前还有 唢几句。显示器毕竟是电脑的门面,而且你也要天天对着它,因此外观及品牌的选择也应有所考虑。买了XX产品后看着不太顺眼,后悔当初还不如加一点钱买XX品牌,那多有面子的人大有人在。有些杂牌厂商采用劣质液晶屏并以低价误导用户,切记别为了贪图一时便宜,而追悔莫及。要知道大屏幕与出色的大屏幕是不同的,某些品牌大屏幕液晶显示器质量、性能及售后服务都没有很好的保障,别为其某项指标高和低价格就冲动买回,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三星的这款4000元以下19英寸液晶产品。

  三星913N

  这款产品延续了三星一贯的简约风格:象牙白色外框设计突显时尚美感,窄边框设计使用户在工作娱乐距离内感受不到边框的存在;各类操作按键一字排列在屏幕右下角的位置,使用者能够轻松进行各项操作;电源接口和数据线接口都隐藏于背部,轻巧的底座可使913N面对各个方向,整机流畅、利落,毫无人们想象的大屏笨拙感。三星913N的最佳分辨率为1280×1024,使用功耗为38W,并突破了传统的桌面应用局限,支持墙挂和壁挂,兼容VESA 100mm。另外它通过了最为苛刻TCO’03认证。做为4000元以下的19英寸液晶显示器,913N 300流明的亮度、700:1的对比度、出色的画质表现足以傲视同价位的其他产品。8ms的响应时间更是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完全可以胜任游戏发烧友的需求。此外,三星独有的魔调、魔亮、魔速技术也为该产品的高性价比增加了砝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