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悄然改变中国战略 重点将在IT和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7:29 中国经营报

  作者:侯雪莲

  今年是LG电子进入中国的第12个年头。在过去的11年里,LG更多的是依靠规模化的生产,或者靠足够多的市场占有量达到预期的目标,与中国企业在价格方面进行“贴身肉搏战”。其颇令人瞩目的成绩表现在2003年度的空调市场,一举进入国内空调销量的前五名,这是近年来外资品牌在中国空调业的最好成绩。

  然而新年伊始,LG的中国战略悄然改变,LG方面高调地表示:“发展战略将转向以价值为导向”。这意味着LG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改变其低价形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近日,记者采访了LG电子中国总裁孙晋邦

  《中国经营报》:我们注意到LG的中国策略出现了一些调整,去年采访的时候,LG还是采取紧跟中国企业的战略,而今年新年伊始发布了一系列高端白色家电产品,开始转向价值竞争了?

  孙晋邦:我们计划在2010年实现进入全球家电领域的前三甲的目标,中国作为实现这个远大目标的重要战略市场,将直接关系到整个LG电子的2010年全球目标。所以,无论是在中国市场的LG员工还是在本部的员工都在积极致力于让LG成为中国家电市场具有领导地位的、绝对领先的品牌。如果说LG在中国12年的发展时间里,更多的是依靠规模化的生产,或者靠足够多的市场占有量达到预期的目标,那么从此以后,LG的发展战略策略就转向以价值为导向,不单单是卖产品。同时将我们的品牌、我们的自信传达给消费者,希望成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中国经营报》:你认为LG的这种转变是否能够被中国的消费者所接受,存在哪些困难,你们如何解决这些困难?

  孙晋邦:不能否认,未来中国经济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为了防止通货膨胀,利率仍会继续上调,而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也会提高。同时,考虑到韩元升值,LG中国在全球生产基地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等因素,因此LG电子不单要在价格和质量上具备竞争力,还要具备开发差别化产品的研发能力,并能够持续不断的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LG电子2005年的事业目标是销售额比去年增长50%以上,而收益性也要有一个大幅度的改善。用一句话说就是:2005年是要同时抓住增长和收益两只兔子。

  《中国经营报》:在中国国内传统家电产品由于市场逐渐饱和而增长较慢,LG电子将如何保证持续的高增长率?

  孙晋邦:针对国内市场的不景气,我们制定了出口为赢的策略。在内需不足的情况下,拉动出口就是最佳的解决方式。尽管受出口退税率下调及国际贸易中非关税壁垒增强等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但LG传统家电产品的出口竞争优势依然强劲。其中,我们的制冷家电出口增长速度最明显,去年LG空调就以出口量占全球总出口量9.5%的绝对优势排在全球第一的位置。我们产品的累计出口规模均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这一点也让我十分欣慰。

  《中国经营报》:2005年LG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在你的任期中,你将打造出怎样的LG电子(中国)?

  孙晋邦:LG电子2005年的工作重点将在IT、手机业务上,另外我们还很重视品牌建设,要进一步提升LG品牌形象。

  如果说前10年是我们打基础的阶段,那么后10年就是把韩国的LG变成中国的LG的第二次飞跃的阶段。所以,把LG电子变为真正成功的中国企业,是我的工作重心之一。还有在产业结构方面,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数码产品和整体品牌方面让中国消费者有新的认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新闻 全部I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