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电脑借助Mini技术 设计逐渐趋于小型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4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业内预测,未来,PC外观将和便携产品一样。今年1月,苹果公司推出了Mac Mini产品,这是回归过去的一种表现。和此前的家用电脑一样,Mac Mini比许多的笔记本电脑更加小巧,价格约为500美元,相对便宜。和其它电脑制造商不同的是,苹果公司多年以来一起在追求产品的设计外观。

  生产Mini电脑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把笔记本电脑设计中的小型化技术应用到新的产品中。苹果公司负责全球产品行销的副总裁菲利浦-施勒尔(Philip Schiller)称,尽管这种产品的生产成本有所下降,但其500美元的价格仍然不菲。因此,使用低价的芯片生产桌面电脑,成为电脑设计的一个趋势。如果用户想在这种迷产品中增加新的功能或是设备,他们可以在Mini产品的 FireWire或是USB 2.0中直接插入,而不必在电脑中安装其它的东西。

  “未来5-10年内,USB和FireWire将会扩展用户的电脑功能。”施勒尔如是说。散热,一直是电脑设计的一个难题。把电脑设计在一个更小的空间,就使散热问题更难处理。苹果Mini电脑在设计中,采用了此前电脑的设计理念,使用“被动散热”技术,同时,Mini电脑还有一个积极的系统--一个小型的风扇,在必要时它可以增加气流。

  为防止过热和损害电脑其它部件,苹果建议用户不要把Mini电脑重叠在一起。但是,处于成本的考虑,苹果的Mini电脑在设计中采用低价芯片,用户要增加内存芯片时存在一定的困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