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McDowell:IT投资是否能回报 CIO没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6: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两年前在美国《哈佛商业评论》有一篇文章叫“IT无关紧要”(IT Doesn’t Matter)。不禁有人要问,如果在IT上进行投入之后,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回报?这个问题,不仅很多员工想不明白,连很多公司的领导人也没想明白,或者说不清楚如何才能从IT投资中获得回报。时间回到90年代后期,当时全球IT年平均预算增长达到15%甚至更多,有一度在.com繁荣的时代,人们甚至认为树上都可以长钱,所以疯狂的投入IT,到了90年代之后.com出现泡沫,2000年全世界很多地方经济出现了下滑,这个时候企业才开始重新考虑企业
的预算。之前的那些投入不要讲回报了,应该说更多的是打水漂了……

  面对这些问题,微软信息工作者商业价值事业部副总裁Robert McDowell带着他的新书《In Search of Business Value》(确保技术投资获得回报)来到中国布道,帮助企业的CEO、CFO和CIO能够各尽其职,对此McDowell有着自己一番独特的见解,对于企业来说,首先要明确是谁应该为IT的商业价值负责,通常理解应该是CIO的事情,实际不然,因为CIO虽然是IT领域的领导者,但是他没有确保IT收益或者让IT产生效益的权利和资源。真正应该负起责任的是企业的领导者,因为要想使企业的IT投入发挥最大的价值,关键在于让IT发挥一个催化的作用,通过IT带来变革,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风险。其次要有明确的责任制。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企业都会存在这样一个问题,企业中的确有流程以确保IT技术投资要有回报,但是却缺乏相应的奖惩措施,最终大多数都不了了之。

  中国对于微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任何公司来说中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销售技术产品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客户用微软的产品不合适的话,该如何处理?McDowell的回答让人感到吃惊,他说:“作为微软来说,如果给客户销售一种产品,而且明知这种产品对客户来说不好,而且不能够解决他的问题,这样做是非常愚蠢的。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来说,特别是像中国这样的市场,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客户会把这种不满意到处讲,说微软卖给他们的东西是不可行的,或者说微软卖给他的解决方案是不适合的。”

  Robert McDowell在IT行业工作了37年,在微软工作了15年,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6月要跑遍微软在全球的各个销售地区,和合作伙伴、企业领导人讨论IT的商业价值以及如何实现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