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exar与东芝诉讼案陪审团裁定后者赔偿3.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3: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明剑

  【eNews消息】3月25日消息,Lexar Media公司(Nasdaq: LEXR)与东芝就偷窃商业秘密案,陪审团裁定日本东芝公司(JP:6502)及东芝美国电子元件公司(PNK:TOSBF.PK) 违约及违反受托责任, 并且恶性故意吞没及处理 Lexar 商业秘密,法庭经陪审团判 Q下令两被告公司陪赏 Lexar公司 3.8亿美元的损伤。

  陪审团得出结,东芝和东芝美国电子元件的行为是压迫、欺骗或恶意的行为, 因此陪审团支持对东芝和东芝美国电子元件的行为作出惩罚, 在3.8亿美元损伤补偿之外另加"惩罚补偿"。 惩罚补偿的金额 ⒃谥 后依据证据和论据提出判 Q。

  Lexar行政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Eric Whitaker声称,“这个法庭的裁定判决对闪存业是有极大的影响。”

  Eric Whitaker 表示,“这案件的裁判确认了 Lexar公司在闪存界的核心知识产权和贡献。 这判决令东芝为其不法行为负责 -- 假意伪装与Lexar作长期战略合作, 从而窃取 Lexar 最机密的科技,然后出卖背叛 @信任, 秘密地与Lexar 的一个竞争对手成为伙伴。 这判决向东芝发出一个清楚的信息,对Toshiba 这种企业行为将不会容忍 -- 作为一个战略伙伴和董事局成员, 东芝必需以最大诚信办公,而东芝在这方面的行为做法与标准相差太远。”

  在这6个星期的诉讼期间, 陪审团听到超过4,000页陈词和审查了几乎400 展示证据。 Lexar 的证据大部份是根据东芝自己的 炔课募 , 而这些文件在诉讼之前是被东芝保密列为机要。 诉讼中证人包括 Lexar 的创建者 Petro Estakhri 和 Mike Assar, 东芝高级行政人 T Hideo Ito, Yoshihide Fujii 和 Kiyoshi Kobayashi, 和SanDisk (Nasdaq:SNDK) 的首席行政官兼始创人 Eli Harari 和 SanDisk 高级行政人 T Sanjay Mehrotra 。"

  东芝的陈词论据主要依靠一个解释: 就是这争议的技术是由东芝独立地研发出来的。 陪审团否定了这个论据,对Lexar 公司在NAND闪存高科技, 特 e是高性能系统设计的发展有重要的贡献认同。 这些商业秘密包括Lexar 在闪存功能的重要发明,如平行为 (Parallel Write), 纫蹈粗 (Internal Page Copy), 管道装置 (Pipelining), 和超级组份 (Superblocks), 这方面的发明都是明在多个Lexar拥有的美国和外国专利, 包括美国专利 U.S.Pats. 5,907,856; 6,034,897; 6,040,997; 6,081,878; 6,141,249 和6,374,337 。

  余下的问题

  在这案件中, 根据加州商业和专利法例17200条,对东芝不公平竞争的起诉,并未给陪审元判决,而是将会由法庭决定。 Lexar 预期法庭将在2005 年4月13 日听证聆讯之后对那些控告及其他诉讼后的法律行动作判 Q。

  根据陪审团的裁决, Lexar 将请求法庭下禁制令,禁止东芝在美国销售相关的产品。 Lexar 将要求这禁止令包括所有被发现包含Lexar 商业秘密的东芝 a品, 如东芝的大块和小块NAND 闪存芯片、东芝的CF卡、SD卡和xD卡产品。 禁制令期间的长度将由法庭决定; 在诉讼中,证供陈词里透露如需实行采取Lexar 商业秘密,需要18个月。 Lexar 预期法庭将在2005 年4月13 日举行一次聆讯,聆听Lexar 的要求。

  专利案件

  东芝侵犯超过10个Lexar专利案件正等待在联邦法庭诉讼。于1月, 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为这诉讼案件发布了一个论据架构的判 Q,在这案件快将移到陪审团前聆听审判,这判决将对案件有相当大的冲击。 根据美国专利法例,在一次法庭特 e程序中,所谓Markman 听证聆讯中,控辨双方提出他们的论据,如何争论在诉讼中应该怎样解释和判决各条专利权利。 在这次Lexar与东芝作出的Markman 听证聆讯中,法庭接纳了数个对Lexar有利的关键解释,而坚决反对东芝数次企图避免侵犯Lexar专利的尝试。

  Lexar 相信Markman 听证聆讯中,将判决肯定东芝违犯Lexar专利, 在听证期间, 法院解释认定了Lexar 6个专利14个论据, 包括美国专利U.S.Pat.5,479,638 'Flash Memory Mass Storage Architecture Incorporation Wear Leveling Technique;' U.S.Pat.6,145,051 'Moving Sectors Within Block of Information in a Flash Memory Mass Storage Architecture;' U.S.Pat.6,397,314 'Increasing The Memory Performance Of Flash Memory Devices By Writing Sectors Simultaneously To Multiple Flash Memory Device;' U.S.Pat.6,202,138 'Increasing The Memory Performance Of Flash Memory Devices By Writing Sectors Simultaneously To Multiple Flash;' U.S.Pat.6,262,918 'Space Management For Managing High Capacity Nonvolatile Memory;' 及 U.S.Pat.6,040,997 'Flash Memory Leveling Architecture Having No External Latch。' "

  专利案件的证据发现程序现在开始了。 Lexar 确信东芝违犯超过10个Lexar的82个世界专利, 包括Lexar的美国专利U.S.Pats. 5,479,638; 5,818,781; 5,907,856; 5,930,815; 6,034,897; 6,040,997; 6,134,151; 6,141,249; 6,145,051; 6,172,906; 6,202,138; 6,262,918; 6,374,337 及 6,397,314 。 Lexar追究索赔损失,并且要求法庭下禁制令, 命令东芝停止侵犯Lexar 的专利, 包括出售那些东芝产品,如闪存组合元件、闪存卡和数码相机。

  关于Lexar Media公司

  Lexar Media公司 (Nasdaq: LEXR) 是一个领导市场的记忆卡、USB随身碟、读卡机和ATA 控制器的营销及制造商。其解答科技应用于数码摄影、消费电子、工业和通讯市场。 Lexar Media公司现在拥有超过78个控制器和系统专利。 Lexar Media技术专利权的特许持牌者包括Olympus, SanDisk, Samsung Electronics和Sony。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