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推新Opteron芯片 进军刀片式服务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57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3月25日消息,AMD公司认为,刀片式服务器市场的迅猛增长为其Opteron芯片提供了一个机遇。它在本周三推出了一款面向该市场、针对性能和能耗进行了优化的芯片。

  在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行的“刀片式服务器峰会”上,AMD公司公布了Opteron 248 HE芯片,它的能耗为55瓦,时钟频率由2GHz提高到了2.2GHz。

  AMD公司负责服务器和工作站用芯片营销的主任帕特·帕特拉表示,鉴于我们能够提供给客户的价值,我们认为刀片式服务器是我们的一个好机会。通过提供三种能耗等级的Opteron芯片━━能耗为95瓦的标准版、能耗为55瓦的HE版、能耗为30瓦的EE版,AMD公司提供了恰当的能耗选择范围,满足了刀片式服务器和传统服务器厂商的要求。

  帕特表示,客户可以选择生产对性能和能耗有特定要求的2、4路刀片式服务器。例如,对于低能耗系统,厂商可以使用能耗为33瓦、时钟频率为1.4GHz的Opteron芯片,或者利用能耗为55瓦、时钟频率为2.2GHz的Opteron芯片。

  AMD公司下一步将推出双内核Opteron芯片。帕特表示,二年来,我们一直在关注刀片式服务器的潜力。我们将在2005年推出双内核Opteron芯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