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排全球10大芯片厂商 台积电与此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周三咨询机构Gartner排出了全球10大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公司与此无缘,这一排名有别于其它咨询机构IC Insights和iSuppli日前发布的全球10芯片厂商排名。

  据咨询机构Gartner最终统计的数据,尽管去年过高的库存困扰着半导体产业,但是全球半导体依然实现了23.4%的高增长,收入达到了2199亿美元。

  Gartner的2004年全球10大芯片制造商排名是依据收入确定的,分别为英特尔、三星电子、德州仪器、Renesas、英飞凌、STMicroelectronics、东芝、NEC、飞利浦和Freescale。

  这一排名有别于2003年,当时10大芯片厂商分别为英特尔、三星电子、Renesas、德州仪器、东芝、STMicroelectronics、英飞凌、NEC、Freescale和飞利浦公司。

  Gartner公司的这一排名有别于竞争对手IC Insights和iSuppli的排名,这两家咨询机构均把英飞凌列为2004年全球第四大芯片厂商。IC Insights还将台积电公司列为全球第八大芯片供应商。

  IC Insights的2004年全球10大芯片制造商排名为英特尔、三星电子、德州仪器、英飞凌、Renesas、STMicroelectronics、东芝、台积电、NEC和飞利浦。

  Isuppli的2004年全球10大芯片制造商排名为英特尔、三星电子、德州仪器、英飞凌、Renesas、STMicroelectronics、东芝、NEC、飞利浦和Freescale。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