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我国消费电子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规模达6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由赛迪顾问股份公司联合3C联盟和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中心等共同举办的“2005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年会”公布的数据表明,未来5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仍将继续保持旺盛增长态势,2009年整体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现阶段3G终端需求有限,但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08年3G用户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消费电子领域成为信息技术革命的突破口,成为并不十分景气的信息技术产业的一个亮点。04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3C融合的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为IT市场重要的增长级。传统家用电器、计算机、通信终端逐步融合为一体的信息家电,正逐渐从概念变为显示,数字电视、机顶盒、数字音频/视频播放机和掌上游戏机等新兴消费电子产品发展异常迅猛。包括家用电器、手机、数码产品在内的中国消费电子市场正成为IT领域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细分市场。2004年,中国彩色电视机市场销售超过4400万台手机市场整体规模达到7870万台,数码市场销售额突破269亿元。

  专家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很多产品的特性在发生变化,信息技术在我国消费电子领域产生这样一个突飞猛进的突破,除了因为消费电子产业自身发展内在规律性的因素以外,开始走向“大众化”、“普通化”,“物美价廉”成为发展态势。同时中国很好的利用了成本、制造的集聚方面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加之中外消费文化的差异也给消费电子厂商带来了巨大商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