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京东方否认其分公司将在韩国上市有关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京东方日前否认了公司会在韩国上市的传闻,京东方相关人士表示,京东方一直寻求在海外上市,但具体上市地点不大可能是韩国,但没有对此做出更深入的说明。

  此前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韩国证券监督委员长尹增铉已与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进行了会谈,并就两国企业在两国证券市场互相上市问题,原则上达成了协议。京东方)等公司在首批韩国上市的名单之中。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京东方的资产负债率曾经高达70%以上,这主要是因为京东方要依靠银行贷款来支付以10亿美元为单位的TFT-LCD五代线建设支出。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支持TFT-LCD的第五代生产线的后继发展。 京东方曾经有分拆其韩国子公司BOE-HYDIS上市的计划,但由于行动迟缓,上市计划被稍后证监会出台的《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所阻。

  根据《通知》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发行股份及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和资产,不得作为对所属企业的出资申请境外上市;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合并报表中按权益享有的所属企业的净利润,不得超过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50%。

  京东方准备境外上市TFT-LCD业务的9000万美元收购资金,是由增发B股所募得;计划上市TFT-LCD业务在公司2003年年报中的利润为5.2亿元,京东方公司本身的利润则为4.03亿元。京东方分拆韩国子公司的计划也一直在搁置之中。

  为缓解资金压力,京东方在今年2月份决定收回所持有控股公司HyLCD的941万美元可转债,将资金用于国内子公司京东方现代,拓展移动装置用TFT显示屏项目。部分资金可能用于还贷。其次是3月份与日本材料公司丸红达成合作协议,并通过出让母公司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股份给丸红来获取资金支持。

  相关报道:韩国证券对华敞开大门 京东方可能捷足先登

       京东方分拆韩国子公司上市有戏 上半年难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京东方新闻 全部上市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