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日本2004年手机出货量下降1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5:23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一产业团体周三指出,日本2004年移 动电话出货量比2004年下滑10.5%,由于市场趋于成熟,同时由于缺乏突破性新功能,手机升级的消费者也开始减少。

  研究机构Gartner日本指出,日本移 动电话制造商2004年出货量约为4,360万,其中日NEC及松下电器为日本两大手机厂商,但两家公司市占率皆遭对手蚕食。

  该机构预测,2005年日本手机产业整体出货量将在4,200-4,500万。

  在业者推出照相手机引爆一波升级换机潮之后,日本移 动电话出货量在2003年出现成长,但2004年出货量则随着整体下跌趋势而滑落。

  将近七成的日本民众已拥有手机,这使得拓展新用户的难度提高,并迫使厂商的销售业绩必须依靠升级换机型顾客。

  “手机设计、彩色、高像素相机功能,以及下载铃声,在2004年成为消费者选购决定的要素,”Gartner日本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预期,在2005年有部份消费者会受到内置音乐播放器功能的手机吸引,但效果可能有限。”

  NEC虽然仍是全年市占率龙头,松下的Panasonic Mobile Communications却拿下第四季度市场占有率冠军,是2000年以来第一次挤下NEC,主要归功于NTT DoCoMo的可换机壳第三代(3G)手机大受欢迎。

  夏普、三洋电机以及索尼爱立信去年市占率皆有所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