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竞争对手称微软糊弄欧盟 削弱Windows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24日国际报道 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本周二,据参与调查的竞争对手称,微软公司没有能够遵守欧盟委员会销售未捆绑Media Player的Windows 操作系统的裁决。

  一年前,时任欧盟竞争专员的蒙蒂要求微软在欧洲销售没有捆绑Media Player软件的Windows 操作系统,这一裁决的目的是恢复流媒体播放软件市场的竞争。

  微软计划在未来数周后推出捆绑有非Media Player流媒体播放软件的Windows。但RealNetworks的副首席法律顾问斯图尔特在本周二说,微软仍然没有做好执行欧盟裁决的准备。

  RealNetworks将是欧盟这一裁决措施的最大受益者。他表示,微软准备推出的没有捆绑Media Player软件的Windows 版本存在技术问题,其功能无法与正常的Windows 版本相比。

  RealNetworks表示,微软删除了该版本Windows 中与媒体播放功能相关的注册表条目。没有这些注册表条目,安装的其它媒体播放软件无法与Word等应用软件以及一些Web 网站配合使用。

  微软的发言人德克表示,微软已经了解了欧盟委员会对其删除注册表条目的担心。他承认存在这一问题,但声称这是执行欧盟委员会裁决措施的必然后果。他说,我们曾向欧盟委员会说明过会有一些功能不能使用,这是删除186 个Media Player相关文件的结果。

  上周,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强烈怀疑”微软没有遵守其向工作组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竞争对手披露足够信息的裁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