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ERP锻造坚固集团资金链 护航企业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1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近日,中国大中型企业集团资金管理高级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众多来自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CEO、CFO汇聚一堂,围绕当前集团管理信息化热点共商大计。研讨会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杜胜利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袁琳教授,通过宏观理论、详尽的数字以及大量国内外企业实践分析,进一步论证了集团资金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如何建立有效的集团管理控制体系给出了极具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浪潮集团高级副总
裁王兴山针对集团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介绍了浪潮ERP多年来在大中型企业集团管理模式和管理思想的研究成果,发表了《加强集团管理,建立强大的中央总部》的精彩演讲。来自浪潮的集团资金管理咨询顾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融合先进成熟的管理理念和众多大型企业最佳实践的浪潮ERP/myGS—Financing集团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应用体会和实施方法。

  与会代表围绕集团资金管理这一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研讨会中的信息表明,基于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事后核算会计已经不能反映企业的真实价值,更值得关注的是企业现金流量和资金管理能力。建立科学的资金管理体系,发挥集团整体资金优势,提高整体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提高资金效益,防范资金和财务风险,已成为大多数集团企业普遍的共识。

  2005年是中国加快国际化进程的一年,企业深化改革步伐加快,其中提升集团管理水平更是根本之举。对此,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兴山指出:管理一个全国性乃至全球性的企业,采取集中式的集团管理模式是国际化企业的普遍做法,也是国内集团企业努力的目标。目前国内企业信息化水平整体不高,企业的管理模式、组织架构都尚不确定。因此,集团管理要遵循务实有效的信息化路线图,首先找到突破口,分步骤分阶段地实现整个集团的集中管理。从集团管理和产业公司ERP两个层面同时推进信息化,实行自下而上、从低到高的平行推进模式和自上而下、从高到低的垂直推进模式相结合,并且优先考虑集团管理。在集团管理的几条垂直主线中,资金管理、集团财务、全面预算、资产管理和集团采购是现实的突破口,而资金管理是其中最重要的突破口。

  作为中国企业管理软件的代表,浪潮ERP一直以集中式与分行业的先进理念引领中国管理软件的高端市场。与国内其他起家于财务软件的厂商不同,浪潮ERP始终定位于高端管理软件领域,着眼于集团管理信息化和分行业ERP,推行SCB战略,以战略性客户拥有量作为奋斗目标,引领高端、专注行业、追求客户满意度。1996年,浪潮协助中国石油建立起全国统一、复杂的财务信息系统,并且与麦肯锡、普华合作,进行系统改造,支持了中国石油的海外上市。这个系统支持2000多个会计主体,是国内最大的财务管理系统网络。之后,浪潮一直研究跟踪集团企业的管理模式问题,于2000年联合国家经贸委在北京召开了互联网时代下的财务管理模式研讨会,在国内率先提出了“集中式集团财务”的概念,开创了中国集团企业集中管理思想的先河。1999年,与埃森哲合作,浪潮成功实施了中国石化的财务管理系统。2003年至2004年,浪潮又协助中国石化建成了全国统一的资金管理系统。经过十余年高端市场的纵深发展和分行业运作的历炼,浪潮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和客户优势。在集团管理关键业务应用和制造业ERP领域,拥有了与国际厂商相抗衡的实力。事实上,国内至今有超过500家大型企业选择了浪潮ERP,并成功携手走上了信息化管理的道路,其中包括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中国航空第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储备粮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东方航空公司、美的集团、广东交通集团、济南钢铁集团、山东烟草集团公司、黑龙江烟草集团公司、中国一拖集团等一批中国最顶尖的企业。浪潮和SAP、ORACLE一样,已经成为中国大型企业信息化的重要合作伙伴。

  研讨会上,浪潮发布并演示了最新的浪潮ERP/myGS—Financing集团资金管理解决方案。这套方案根据集团企业分支机构扁平化和管理集中化的特点,采用B/S应用模式,完全基于web、中间件和大型数据库的三层体系结构,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管理集中。以工作流程为基础、业务处理为平台、管理监控为核心,充分体现了岗位组织、业务流程和系统的完美结合。同时,还详尽介绍了国字头大企业成功应用浪潮ERP/myGS—Financing集团资金管理解决方案的建设经验。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成熟的、代表中国集团企业管理先进水平、全面集成的解决方案将成为中国大型企业集团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不可或缺的平台。而通过与浪潮的长期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多方的共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