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IT企业威胁韩企领先地位 低价极其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0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3月24日消息,《朝鲜日报》网络版日前刊文表示,日益强大的中国IT企业已经威胁到韩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以中国家电公司海尔为例,在刚刚落幕的全球最大的信息及通信展会“CeBit展会”
上,海尔公司巨大的展台紧临三星电子和LG电子。为了改变“海尔只是一家冰箱厂商”的错误认识,海尔以3G手机和数字电视等高科技产品令参观者刮目相看。

  韩国一位商业代表称,尽管中国的一些产品在设计上稍逊于韩国,但其价格仅相当于韩国同类产品的50%-70%。这是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该代表还补充道,中国的手机产品将迅速打入欧洲市场。

  而且,为了缩小与国际企业间的技术差距,中国IT企业已经开始通过并购海外企业来提升其国际市场竞争力。对此,中国政府也十分支持。

  去年,中国最大的PC制造商联想已决定以17.5亿美元并购IBM PC部门。如今,该计划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批准。届时,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今年,联想将进一步打进韩国市场。

  同时,中国另一家电巨头TCL通过收购德国施耐德(Schneider)和法国汤姆森(Thompson)电视部门已成功打入欧洲市场。另外,韩国公司也成为了中国企业的收购目标,如韩国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和显示器制造商现代(Hydis)。

  本周三,三星经济研究协会(SERI)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投资目前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力度的日益增强,相信不久以后就会对韩国企业构成巨大威胁。

  据悉,自从加入WTO以来,中国的海外投资额每年以20%-30%的幅度递增。与2003年相比,中国企业2004年的并购量增长了33%。同时,SERI研究员Chung Sang-eun还表示,中国目前的海外投资重点已经从贸易和食品转移到高科技领域,如家电和信息技术等领域。

  该报告还指出,中国将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来加快国际化进程。届时,无疑将对韩国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企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