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诉东进侵权专题 > 正文

东进与英特尔著作权纠纷案将于23日首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09 博客中国

  备受关注的美国英特尔公司与深圳市东进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权纠纷案将于3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据了解,这次原定公开的审理在英特尔公司的要求下改为不公开庭审。

  2004年12月下旬,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美国英特尔公司诉深圳市东进通讯公司著作权纠纷案。原告美国英特尔公司向深圳中院起诉称,被告深圳市东进通讯技术股份
有限公司未经原告许可,复制、发行以及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原告的SR5.1.1软件中头文件,构成了对其著作权的侵权,请求法院判令赔偿796万美元(或相应人民币)的侵权损失及相应费用。英特尔公司还于2005年1月21日向法院提出证据保全申请。据称,这一案件是深圳市中级法院近年来受理的索赔数额最高的知识产权案件,也被称为“2005年知识产权第一案”,自披露后即引起IT行业、法律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此前的媒体报道援引IT业评论人士和法律专家的看法,认为这一诉讼是英特尔公司用来打击竞争对手、实现垄断的一种手段。东进技术连续几年保持年平均增长率超过50%的高速发展,并大举打入电信增值业务领域和海外市场,给英特尔公司旗下生产CTI产品的Intel Dialogic构成直接挑战。

  利用保护知识产权的旗号正成为一些跨国企业谋求市场垄断并限制后起的中国民族高科技企业与其进行合理技术竞争的手段,这一事件也再次引发法律专家们对中国知识产权法律环境的思考。有关法律专家表示:“本案中出现的这种问题反映出,在中国尚无反垄断立法的社会背景下,某些跨国公司涉嫌打着保护知识产权的旗号来谋求市场垄断并限制后起的中国民族高科技企业与其进行合理技术竞争。这种现象,应当引起业界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尽快推进我国的反垄断立法工作,以为民族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