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圳手机市场群雄割据 新增1000平方米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35 深圳商报

  文/记者孟旭东

  恒波手机时尚馆华强北开业

  深圳手机市场群雄割据

  3月19日,位于华强北商圈、总面积逾1000平方米的恒波手机时尚馆隆重开业,现场举行的“老总签名售机”及各种优惠购机活动吸引了大量人流驻足观看。同日,天音、中域、
协亨等也纷纷举行了形式各异的促销活动。据了解,恒波手机时尚馆不仅是目前华强北区域营业面积最大、手机品种最多的手机专卖店之一,其馆中更设有深圳最大手机售后服务中心。至此,手机零售渠道在

  华强北的“圈地”运动已基本结束,开始进入群雄割据的时代。

  恒波提升品牌形象

  恒波公司营销副总张英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手机市场发展的空间还很大,以华强北为例,这里不仅有庞大的消费人群,更有辐射周边城市的能力。因此,恒波会继续加快在深圳市场的开店速度,预计今年将会新增30~50家专卖店;在深圳之外的市场,张英铎表示恒波今年的重点会放到东莞市场,并要在年内跻身东莞市场前三甲。

  另据恒波科技杨总介绍,恒波致力于将该店打造成业内最高标准的手机零售店,重点经营以诺基亚、MOTO、三星、西门子等洋品牌为主,波导、康佳、夏新等国产品牌为主的手机商品;而设于馆内的手机售后服务中心,拥有诺基亚、MOTO、联想、康佳、飞利浦等11个授权品牌,是目前深圳地区手机品牌授权最多的手机售后服务中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服务中心为手机用户提供专业检测、快速维修等常规售后问题处理之外,将全面推广手机增值服务,主要范围为诺基亚、MOTO、联想、索爱、夏新等5个品牌,涵盖的内容涉及游戏、音乐、图像、商务、数据等方面业务,同时,还将向消费者演示目前手机最时尚的功能,如手机看电视、放电影等。

  开业当日举行的“老总签名售机”获得了多家手机厂商的鼎力支持,诺基亚、MOTO、西门子、飞利浦、康佳、波导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亲临现场。诺基亚华南区负责人Heyward表示,作为深圳地区惟一诺基亚直供授权专卖,恒波在业界极佳的口碑和辐射全国的影响力将不断深化两家的合作关系。

  服务竞争将成重点

  华强北是深圳手机市场的一个缩影,这里不仅有国美、苏宁、顺电等家电大鳄,更有恒波、易天、中域、协亨等全国连锁,以及大大小小数不清的零售店。占据华强北,不仅意味着能掌握巨大的商机,更意味着能真正植根深圳市场。也正是源于此,2004年至今,华强北的手机卖场已数度变脸:一改过去“卖大白菜式”的低层次价格竞争模式,纷纷擎起了服务、质量、品牌的大旗,向中高端市场转型。

  手机时尚馆的开业是恒波在深化服务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张英铎认为,未来市场的价格竞争手段会越来越薄弱,消费品牌、消费时尚将会成为二次换机市场的主流,这也正是恒波手机时尚馆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主要原因。而此前,易天率先提出了“无忧消费”,其“八大无忧”的服务理念旨在引导行业的正规发展,以真正服务消费者的高度责任感和诚信精神,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中域也已经把2OO5年定义为“广东市场精耕细作年”,构建其遍布全省的服务网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