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北京最适合家电零售市场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2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虽然北京家电零售连锁业态已进入“贴身肉搏”阶段,但是仍“大有作为”。昨天,国家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发布的市场调查显示,北京是京、津、沪、穗四个城市中“重点家用电器产品零售量增长最快”、“产品零售价格最高”、“专营专卖集中度最高”的“三高”城市。即使如此,北京市场在利润率、售后服务和销售方式上仍是有待开掘的处女地。

  该市场调查报告名为“2005京、津、沪、穗家用电器零售市场相关指标分析及进入机会的基本判断”。其中,在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和影碟机等重点家电产品销量上,北京是增长最快城市,上海基本平稳,广州增幅略低于平均水平。对此,国家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处长蔡莹认为,一是因为北京四五环新建住房成交数量较大,新增电器消费比例相应较高;另外,北京市场对全国性生产企业的吸引力逐步加大,不在此地占有一定份额,很难被业界认同为全国性品牌。在产品零售价格方面,北京处于高水平运行状态,以冰箱为例,京、津、沪、穗四地的均价分别为2310元、2002元、2211元、2285元;而且同类产品的价格落差大。在零售渠道上,北京目前已集中了国美、苏宁、大中三大专卖连锁企业,永乐今年也将开进北京。

  该报告仍认为“北京是最适合家电零售商进入的市场”。蔡莹分析原因有三:北京家电市场的高价位说明市场仍有利可图;在售后服务上,北京市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目前上海、广州的家电零售已实现12小时内送货到家,而北京还是“24小时”;目前国美、苏宁、大中在京的连锁店都是高中低档兼顾的销售方式,而北京市场同类产品价格落差大也说明消费者存在明显分层,所以专门针对某一消费群的家电卖场一定存在市场需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