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与Retek达成收购协议 总价6.3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2日国际报道 美国太平洋时间3月21日晚(北京时间3月22日),甲骨文宣布以每股11.25美元、总价约6.31亿美元收购Retek 软件公司。

  该协议的达成,为甲骨文与竞争对手SAP之间的一场竟购战划上句号。甲骨文声称,SAP已经出局。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甲骨文是北美最大的商业应用软件公司,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领导地位;收购Retek 是迈向该方向的重要步骤,它将加强我们在全球零售应用软件市场的地位。

  甲骨文上周二给出了最后的价格,同一天,SAP 将收购价格提升到每股11美元。

  SAP 公司2月28日出价每股8.5美元收购Retek,但甲骨文3月8日给出了每股9美元作为回应。

  在今天早上与甲骨文达成最终协议之前,虽然Retek 是甲骨文的长期合作伙伴并且去年双方就已开始洽谈合并事宜,但Retek 董事会仍然考虑过SAP的两次出价。

  Retek CEO Marty Leestma说:甲骨文的开价“对Retek股东来说是笔好生意”,并声称所有出席董事会的董事都同意该合并协议。不过Retek没有指出哪些董事没有出席董事会议。

  Leestma说:接下来几周,Retek 将于甲骨文合力制定方案,以确保合并不会分裂双方的客户和雇员。

  甲骨文表示,Retek用户中80%的Retek软件都运行在甲骨文的数据库上。Retek拥有525名员工,去年的销售额为1.74亿美元。

  合并Retek 之前,甲骨文今年一月份才刚刚结束对仁科软件公司100亿美元的收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