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总裁在线专题 > 正文

飞利浦中国总裁张玥23日15时作客新浪谈DVD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飞利浦中国总裁张玥23日15时作客新浪谈DVD专利
图为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总裁张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下午3时至4时,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总裁张玥将作客新浪总裁在线,就飞利浦进军中国20周年后的现状和经验体会,及业界关心的DVD专利问题等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欢迎提问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总裁张玥简介

  张玥先生于2002年1月1日起开始担任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总裁。张玥先生于1948年出生于台湾,获台湾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在飞利浦任职25年年间,张玥先生先后从事销售、营销、业务管理和公司整体经营管理工作。

  在加入飞利浦以前,张玥先生曾任职于美国Zenith公司,1979加入台湾飞利浦之后,在显示元件及电脑显示器领域(显示及显像管,TFT液晶显示屏等)工作多年,曾任飞利浦亚太区显示元件总经理一职,使飞利浦亚太区的该业务的发展历经了几个重要的阶段,业务也从台湾拓展到了中国大陆。 此后,在他担任飞利浦电子元件部亚太区总裁期间,他提出了显示元件领域产业整合的建议。 这一想法促成了飞利浦和LG电子集团之间在TFT液晶显示屏(TFT LCD)和阴极射线显示系统(CRT) 领域两个重要合资企业的成立。他也因此被任命为LG飞利浦液晶显示系统公司(LG. Philips LCD)董事长和LG飞利浦显示系统公司(LG. Philips Display)监事会监事。

  张玥不仅是飞利浦中国管理团队的主席,还兼任飞利浦中国诸多独资和合资企业的董事长或董事。此外,他还是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会的董事,中欧国际商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的副会长。

  关于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飞利浦从1985年在中国设立第一家合资企业起,目前已将照明、消费电子、家庭小电器、半导体和医疗系统等五大业务全部带到了中国。

  目前,飞利浦已成为中国电子行业最大的投资合作伙伴之一,累计投资总额超过34亿美元,在中国建立了35家合资及独资企业,在全国设有60多个办事处,共有20,000多名员工。2004年公司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整体经营业绩达到73亿欧元。

  目前,飞利浦的照明、家庭小电器、显示器等业务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显像管、医疗系统及光储存等业务处于前三位,在照明、 彩电、 音响、半导体、医疗系统等领域建立了15个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