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联电董事长曹兴诚成台湾检察机构调查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小华

  据外电报道,台湾检察机构可能将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 Corp.)的董事长列为其针对该公司与一家中国大陆晶片制造企业关系的调查目标之一,但尚未确定传唤时机。

  台湾新竹地方法院检察署负责本次调查的高级检察官Lee Chung-wen指出,作为检察署就联华电子与和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He Jian Technology (Suzhou) Co., Ltd.)的关系是否违反台湾法律调查的一部分,预计检察官还将传讯曹兴诚(Robert Tsao)。

  Le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检察官已将其他24名联华电子现任及前雇员确定为本案嫌疑人。虽然检察官尚未对曹兴诚展开调查,但他们表示,由于一名联华电子的股东对曹兴诚提起了正式诉讼,预计随后将开始对曹兴诚进行调查。

  作为台湾声名显赫的商业领袖之一,曹兴诚成为本案嫌疑人可能引发更多围绕这桩政治色彩浓厚的案件的争议。联华电子发言人Alex Hinnawi拒绝对此置评。

  据透露,该调查旨在搞清联电向和舰科技提供资金或技术的行为是否对股东利益构成非法侵害。按收入计算,联华电子是台湾第二大半导体公司。和舰科技总部位于苏州,系由联华电子的管理人士于2001年创立。几个月后,台湾才放宽了向大陆晶片业投资的禁令。

  有关调查于上月公开,当时检查官对联华电子总部进行了搜查并没收了一些文件,同时还短暂拘留了联华电子前管理人士、现为和舰科技负责人的徐建华(J.H. Shyu)。徐建华尚未受到正式指控,他缴纳了新台币1,000万元(合321,182美元)后获得保释,并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

  作为回应,曹兴诚就和舰科技事件首次发表了详尽的公开评论。他上月在本地多家报纸刊登的声明中否认联华电子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但他指出,他本人及其他几位联华电子的管理人士曾在徐建华创建和舰科技时提供过帮助,并一直与这家大陆公司保持著友好关系,希望两家公司未来能够合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