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将改IBM ThinkPad商标 欲赴纽交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43 ChinaByte

  成渝 编译

  天极网3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联想继任CEO史蒂夫.沃德(Stephen Ward)表示,联想在完成收购IBM PC部门后,可能会修改“IBM ThinkPad”商标。

  沃德表示:“近期,我们将继续使用IBM ThinkPad商标,但在将来我们可能会将商标
改为“ThinkPad”,或“联想ThinkPad”。同时,联想还计划修改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上“Access IBM”按钮的名称,通过该按钮,用户可以直接连接到IBM的service desk。未来联想将把“Access IBM”改为“ThinkVantage”。沃德还透露,联想将力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联想已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联想修改“IBM ThinkPad”商标并不出人意料,这只是联想IBM交易带来的连锁反应的一部分。去年12月,联想宣布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PC部门。收购完成之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而IBM则成为联想的大股东之一。据联想高层透露,联想IBM交易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交易完成之后,联想将开始面向全球市场销售产品,其中主要是联想在中国市场赖以起家的消费PC。联想进入美国市场之后,将向戴尔惠普等国际知名品牌发起强有力的挑战。早在几年前,IBM就放弃了消费市场,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联想开始在美国销售消费PC也就意味着IBM重返这一市场。

  沃德和其它联想高管曾明确表示,联想接管IBM PC部门后,ThinkPad产品所采用的技术和质量将不会出现倒退。自从联想IBM交易公布以来,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联想将失去部分IBM客户,因为这部分客户担心品牌的改变意味着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下降。(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